close

這個現象到了南越最明顯

在旅館 在餐廳.路邊攤 在旅行社
甚至路邊攬生意的摩托仔 幾乎所有的越南人跟我說越文

等我開口說英文與他們交談時
都會問說: 你來自菲律賓?泰國?還是印度尼西亞呀?

最後都會補上一句 "你真的很像越南人~"...
然後我會懷著有些五味雜陳的心情跟對方說 " thank you... "

我對越南女生的印象一直是瘦瘦的
光這點我就完全沾不上邊哩...  而且我還戴了副眼鏡

不過這些人倒是都跟我說我像西貢(胡志明)人
或許是西貢人的生活水平相當不錯    個個都吃的胖胖的了...

不過像當地人也有好處囉

路邊果汁攤    500cc新鮮草莓+煉乳打成的冰沙
觀光客價 5.000越南盾 => 約10元台幣 

台幣10元耶    便宜到快昏倒了~~~~~
在台灣一杯起碼也要30元以上吧

昨晚去買    都沒開口說話只比了比草莓
付了5.000越南盾   找了2.000越南盾!!
所以當地人價 3.000越南盾 => 約6元台幣


台幣 6 元耶  這次便宜到快吐血了~~~


我愛東南亞~ 我愛東南亞~ (手舞足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