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郎初,是這位漂亮藏族大姐的名字


她告訴我:目前大多數的藏族人沒有姓氏,只有貴族、活佛才會有姓氏

                   
大部分的人喜歡用四個字取名


在九寨溝時,都到她的網吧上網,一小時4塊人民幣

她剛開始一直對我很好奇,覺得怎麼每次都只有我自己一個女生去


後來知道我從台灣來勇闖天涯的,她對我就特別照顧

都會幫我留好離她最近的位子,我感冒時,她還倒杯熱水給我

之後只要看水快沒了,就會趕過來添滿

三不五時會坐在我背後,看看我打她看不懂的繁體字


要離去的那一晚,我告訴她

「我會從台灣寄明信片給您看台灣風光的」

她開心的緊握我的手,從網吧內一路送我到外頭搭車到

車子要離去時,她還從窗戶伸手進來緊握著我


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那依依不捨的感傷、那雙手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