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昨天我中的叫高原反應...(俗稱高山症)

從山頂走那段爛泥路下山的時候,我幾乎用跑的下山

因為走太慢會卡在爛泥裡,我都忘了我在400 0米 高上哩

前晚躺在床上不斷翻來覆去輾轉難眠,隔天起來又是一尾活跳跳


~ 好幸運,我的高原反應睡一覺就沒事哩


之前看有的網友必須適應三、四天

行前必須灌一個星期的紅景天之類的比起來,我真的很幸運



要做早餐囉!醒麵糰,馬伕大哥說那是揉入青棵麵粉做的喔

是屬於自家料理,餐廳裡吃不到這一道


看到我又活跳跳起來,馬伕大哥鬆了一口氣

雖然前晚我跟一灘爛泥沒啥兩樣

但我還是有意識知道馬伕大哥來幫我蓋被,看我有沒有舒服些

能遇到這馬伕大哥,我也真的很幸運



耶?丟到油鍋裡炸耶

註:「青稞」是一種產於西藏、雲南等地的麥類,可以釀酒



活力早餐:炸青棵餅+土豆拌南瓜(辣…)+馬茶

註:「土豆」就是台灣說的馬鈴薯,「馬茶」馬伕說就馬幫運來的茶呀…



人吃完換馬吃,籃球是裝他的食物啦



今天的行程算是草原之旅,前半段有幾段荊棘路與樹枝茂密區

馬伕們嘴裡都一直叮嚀著「小心!低頭!」,並且在前面開路


後來有匹馬兒自顧自的從矮樹枝下面走過

把背上沒有在看路的洋客人掛在矮樹枝上


哈,他身手其實也挺俐落了,就抱著樹枝等待救援



出了荊棘區後,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蔚藍天空、感覺伸手就可以觸摸到的白雲,加上似乎連綿到天涯海角邊的山群

寬闊的視野讓身心靈都感到無比的舒暢



遠處的雪山



不知道連到哪的山群



感覺伸手就可以撕下一塊棉花糖



放馬吃草去



馬在抓癢癢中



下山的路依舊是用走的,不過這次路況非常的好

不需要跟馬屎爛泥攪和,一個小時就到了今天紮營的地點

照例,我們只要坐在旁邊等著張嘴等吃等喝就好


不過這次的午餐讓我的嘴張的很大,真的很大

而且快到顏面神經抽蓄的地步了



早餐三明治裡夾了兩三片小黃瓜,會影響我一整個上午的心情

那個氣味會讓我好想吐,偏偏今天是來一整盆!!ㄚ~~~

除了小黃瓜,還有早上的炸青棵餅

我咬著青棵餅配馬茶,完全無視於黃瓜盆的存在

吃完午餐接著馬伕大哥們忙著劈材、生火,張羅晚餐



像台灣的麵疙瘩,吃下去,厚!!好辣啦!!!



吃完晚餐後,大夥在營火旁圍成一圈

馬伕們將酒倒在碗公裡,一個傳一個,一人得喝一口

喝到一半的我差點噎到,早知道就別喝了

白酒類似台灣的高粱酒,喝起來好燒



連菸都是一人接一口的抽,這是一個聯繫感情的好方法嗎?



大夥在碗公上你儂我儂、嘻嘻哈哈、中英文夾雜、

有說沒有懂的情況下,結束了旅程中的最後一晚



很照顧我的馬伕大哥


 

走回帳篷時,猛然抬頭一看!!

這裡沒有一絲光害,滿天星斗,數以千計的星星

就像一條很粗的銀色腰帶,繫在無盡的黑夜之中


我不曉得要用什麼形容詞才能來形容眼前的壯觀

光是用 “美” 就已經不足以形容了…

只能像個傻瓜一樣一直張著嘴來表現我的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