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跟一位上海來的梁大姊同行

是前一晚因住同一間旅社而相識的,她想找個路線差不多的人結伴

一起搭巴士到叫「唐克」的小鎮,再包車去「若爾蓋草原」玩


其實我計畫中並沒有這些景點

原先計畫只有路過這區或是留宿一晚,接著往朗木寺方向

後來盤算如果跟梁大姊一起去,到朗木寺的日期跟原訂的一樣

而中間還多玩了兩個地方,當然就跟著走啦~


很幸運,在往唐克的巴士上就遇到了一對新婚夫妻

出來自助旅行度蜜月,可以四人一起包車去若爾蓋草原

唐克下車後,在一間麵店裡找到價格還算實在的麵包車

開車的師傅有兩位,但一位負責開車,另一位負責講解



我們包的麵包車



若爾蓋草原花湖風景區。據說每到夏日,廣闊無垠的草原上

會開滿姿意生長的白色花朵,綠草和鮮花一直長到天邊


不過現在是秋天,沒有小花朵、沒有綠草

只剩枯黃一片的水草,還要人民幣58元的門票!!

果然出遊的季節要慎選,我與小花朵無緣



我們很幸運的看到大陸當地列為保護級的動物

什麼名字我忘了,但司機說我們真的很幸運

很多人再這條路上來回20多趟都看不到一次

我們第一次就看到,而且他就在路上等著給我們看



不怕躺在牛屎上的司機





唐克黃河九曲第一灣

黃河在流至青海、甘肅和四川三省交界處時

原本是往東的流向,卻突然大轉彎轉向西北方向又流回青海省

這個近180度的大轉彎,被稱為「黃河九曲第一灣」





河岸邊的帳棚


遊覽完後,司機建議我們住在「紅原」,這城鎮才有巴士總站

因為停「唐克」的都是過路車,時間非常不固定

到達目地的後,我們和新婚夫妻有些小爭執

也不算爭執啦,畢竟我和梁大姊理都沒理那兩人就走了


起因是:包車總共費用是人民幣360元,平分為90元 / 一人

我和梁大姊各付了100元,新婚夫妻的老公卻只付了120元?!


他說是按「家」分呀!

他跟他老婆是一家,我一家,梁大姊一家,所以按三家分帳

還沒待我跟梁大姊反駁,兩位司機就忍不住跳出來罵人了

「#*&%
(實在太難聽了)的!如果她一家10口人,你也按這樣算?」

「※*%#&*
(自動打上馬賽克),哪來的鄉下人呀,懂不懂規矩呀」


晚飯後,梁大姊開始跟我解釋「紅原」這地名的由來

是當年中國工農紅軍長征經過的雪山草地

1960年建縣,由周恩來總理親自命名為「紅原」...........(之後不記得了)


...除了周恩來有點點熟析之外...紅軍是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