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回到烏魯木齊了,從新源搭了10小時的巴士回到烏魯木齊

因為我跟兩位台灣人約了要一起去新疆南部然後再去西藏玩,所以來這等她們


我很期待這一集的到來,因為我要開始介紹這幾天下來的心得了

講吃以前,先講講手機掉了之後我都怎麼報平安吧



在大陸,公用電話也是一門生意,可以像路邊攤也可以像個店面

也可以兼著做,例如賣水果的、擺流動廁所旁邊擺上兩台電話,也就做起了生意

只是我打的是國際電話,所以就要先問問他們的電話有沒有這功能



有沒有像電話交友中心



價碼清楚標示,打到港澳台
人民幣1.5 / 1分鐘,嘖~ 超便宜

搞不好比台灣的網內互打還便宜了啦


專門經營公用電話生意的店叫「話吧」;台灣的網咖在這裡則叫「網吧」


大陸的網吧讓我很驚訝,說實話我還真難以置信他們的進步

每一個城市都有網吧的存在
(連窮鄉僻壤也都是),連線速度都算是挺快的

就我這次所登門過的網吧,98%都是使用XP系統,99%都有視訊與麥克風

可惜我家沒有視訊裝置,不然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實況轉播啦


不過有個特別的是電腦上都沒有光碟機喔

要看店家幫你燒好的相片光碟有沒有燒壞,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 

(謎之音:幸好我帶了插USB的數位相簿)


去過最豪華的一間網吧,櫃檯旁有假山流水

粗估約有500多台電腦,佔地相當廣,還有服務生來倒茶水(免費)

非會員:人民幣3/ 1小時。比電話那是更更更便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