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煮白肉,當陳姊點這道菜時,心裡著實小高興了一下

可以沾著蒜蓉醬吃的水煮白肉耶,后~等下一定要多吃好幾片

上桌後我都快說不出話了,這...菜單上不是水煮嗎?怎麼會是麻辣的?

陳姊:這裡的菜都是麻辣的啦,所以麻辣兩字省略


在樟木鎮過了一夜,吸飽了新鮮空氣,隔日就趕回拉薩

一路時速上百狂飆(不是說煞車不太好嗎...)到拉薩才下午三點左右



泡在辣椒油罐中的香腸...



虎皮青椒,香煎青辣椒,把辣椒皮煎出焦焦的紋路,越大越不辣,越小越辣

餐餐如此鹹、辣、油我都還能安然度過,我想我的胃真的是鐵打的


王師傅提議,解散前先帶我們去土產店、天珠店、藏醫院讓他賺點停車費

停車費:就是司機戴客人去消費,店家會給司機一點費用意思意思

    不論客人有沒有在裡面消費


第一站到了土產店,滿店都是氂牛肉乾

原味、咖哩、辣椒、蜜汁、香蒜等什麼口味都有,光試吃就吃到快翻過去


第二站到天珠店,沒開,跳過


第三站到藏醫院,一進門就受到哈達相迎

我們四個人先被帶到一間大房間聽解說員解釋何為藏醫學

再被一位什麼宗什麼巴拉大師(名字太長記不住)的大弟子

帶到一間小房間去輪流診脈,我排在最後一個


輪到我,這位什麼碗糕大師開始看了看我手紋

問到:妳是南方人吧? 我:耶~是呀~我是台灣人

碗糕大師:跟我過來吧,妳的病情比較私密


耶?!剛剛那三人什麼子宮、內分泌都講了,我的有啥好私密的?


走到另一間小房間做下來後

碗糕大師開始跟我講述有多少海外華人來謝謝他的醫術醫德

說他是奉行他的老師什麼宗什麼巴拉大師的教誨才出來行醫救人

然後看在我們今天有緣的份上,他想要幫助我,幫助我的病

也就這麼一次機會,他想要幫助我的家人都免於病痛的困擾


該死!我不應該說我是台灣人的~


我:我的病是要多少療程? 

(一直強忍住想哈欠...

碗糕大師:一盒藥人民幣120元,一天一盒,一共需要吃七七四十九天

(靠...邊站啦,一天一盒,是想要吃死我呀)

碗糕大師:這一次我們還附送隔海祈福的儀式

(祈福勒,是等我吃掛了幫我誦經吧)


我:我沒那麼現金

碗糕大師:我們接受刷卡,台灣的信用卡也收

我:我沒帶卡出來

碗糕大師:那妳有帶什麼?

我:旅行支票

碗糕大師:旅行支票我們也收

我:...


實在受不了了,我就站了起來說要去上廁所

碗糕大師就喚了一名女服務生陪我去廁所,還在門口等我...

是怎樣?因為是台灣人所以就連上廁所都有服務的喔?


去廁所的路線經過休息廳,看到了陳姊三人坐在沙發上看報喝茶

上完廁所後,我就一屁股坐在大廳裡,任憑那女服務生一直跟我說碗糕大師請您再進去


陳姊:哈哈~誰叫妳說出妳是台灣人,他都只裡妳完全不甩我們三個

胡哥:嘿~尤其白白胖胖的看起來更是有錢呦


嘖~我一定要鄭重聲明,胖真的不代表有錢啦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