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岡拉梅朵是藏語中雪蓮花的意思
岡拉梅朵在北京中路上,離大昭寺所在的藏醫院路不遠


吧台


裡面最大的特色是掛滿了許多畫家的作品


而這些作品都是寄放於此等待有緣人買回的


店內一角




曾經在某各旅遊部落格上看到版主推薦了這間店,推薦他們的印度炒飯

炒飯粒粒分明,每口都有濃郁卻不嗆的咖哩味,真的不錯


我喜歡坐在一樓窗戶旁的位置,點一碗酸奶,酸到讓人瘋狂加糖卻又愛吃的酸奶
挑一本書慢慢看,或是看著窗外的來來往往的行人,或是看著外頭的行乞人們


有人說乞討是藏族人的傳統,乞丐在藏人中是一個正當的職業
也有人說藏民其實有錢,他們一路乞討來拉薩朝拜,是要考驗自己對宗教的虔誠


也有另一種說法,拉薩是藏人心目中的聖城,無數藏人的最高心願就是一生中能到拉薩朝聖
為了這個目的,他們不惜傾家蕩產,而那些朝聖者花光了盤纏或是供奉了全部錢財給寺廟
最後無法返回老家,就淪為了乞丐...


不論誰說的對,誰說的錯,不過滿街都是乞丐卻是不爭的事實



我有一次將身上的幾張一毛錢分給兩名乞討的婦女
其中一名抱著嬰兒的婦女拉著我要我再給一點,給她懷裡的嬰兒
我掏出另一口袋裡的五毛錢給她,被另一個只有拿一毛錢的婦女看到,也上來討
附近的其他乞丐看見了,也通通擠上來,我ㄧ方面要顧身上的東西,又要掙脫逃跑

不給還好,給了反而讓自己難以脫身

某一位韓國室友也遇到乞丐包圍的狀況說:(以下是大致的翻譯)
我們來此已經在消費為當地政府作貢獻了,剩下的我們也無能為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