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下一站是雲南的飛來寺,要去看梅里雪山


陳大姊回昆明前建議了兩條路讓我選:

一:去公布欄找回雲南的車子,走滇藏公路到飛來寺下車

(
雖然包車的機動性極佳,不過費用很貴,至少人民幣1000元)

二:搭飛機到中甸(香格里拉),再搭車往回走約300公里飛來寺
二:搭飛機到中甸香格里拉,再搭車往回走約300公里飛來寺
(
飛機票要多少錢呀?我不太想走回頭路說~)


最後買了點麵包、兩瓶水,拿著陳大姊幫我寫的路線圖以及她在飛來寺朋友的電話
最後買了點麵包、兩瓶水,拿著陳大姊幫我寫的路線圖以及她在飛來寺朋友的電話
跳上了單號日出發的臥鋪巴士,從拉薩直達中甸(香格里拉),人民幣470元


第一天(11/16) 

走的是之前去林芝就有走過的路線,所以一路都在昏睡

晚上停在「波密」吃飯睡覺,乘客睡在車上,司機們(三人)跑去茶店睡...



第二天吃中飯的「然烏」


第二天(11/17)

早上10點半左右就到達「然烏」吃午餐

接著在彎彎曲曲的山路奔馳著,這一段路程的景色很美

不過在看了六個小時都還是一樣的景色後,我選擇繼續昏睡,晚上停在「芒康」吃飯睡覺

完全就是吃飽睡、睡飽發呆、發呆等著吃的過了兩天


第三天(11/18)

早晨車子開到了「芒康」最熱鬧那條街上吃早餐,這裡也是往四川方向的轉乘點

一堆小麵包車圍上來拉客,一陣鬧哄哄後車子裡的乘客少了一大半

或許是因為就快要到達飛來寺,我整個人有精神多了,接下來開始有照片哩



積雪路段,你能想像雙層巴士雪上漂移嗎?很刺激!!包你不自覺尖叫出來...



路旁的雪梯田



中途停車加水,他們在敲水管,因為水管裡的水結冰了

看似陽光暖暖的戶外,其實冷到不行



司機說飛來寺快到了、快到了,就在這排雪山後面...(真近呀...)



終於來到雪山後面啦,沿著「瀾滄江」繼續奔馳著

說奔馳也不能跑多快,因為是砂石路不是柏油路,時數大約三十公里而已



從車內靠著窗戶往下看,嘖~沒有懼高症的大頭心臟也多跳了好多下

然後此刻我還看到巴士的後輪懸空在馬路外,講真的,我有想下車的念頭



公路跟瀾滄江的落差高度





路上只要有平坦的河谷地都會出現這類的村落



不得不佩服他們,出入家園的路真是崎嶇



馬幫嗎?!我們遇到的是傳說中的馬幫嗎?!





看到這座雪山時,旁邊的藏族很興奮的一直跟我比、一直跟我說話

他說什麼我聽不懂,只見他不斷對雪山做膜拜的動作,這應該是座聖山吧



傍晚了,而我終於到達了飛來寺

下車的那剎那我好感動,有股想大叫的衝動~

到了!!終於到了!!我平安到達了目的地!!

歷經三天兩夜耶!!天呀!!我下次要搭飛機!!




後記:

到了昆明時,大頭上網查了拉薩飛中甸(香格里拉)的機票價錢

因為當時是淡季所以大打折,居然只要人民幣660元!!

而我卻選擇花人民幣470元,搭了三天兩夜的巴士都還沒到中甸(香格里拉)

真搞不懂當時到底在想什麼呀,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