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22那晚是很漫長的一夜


從大本營走回徒步者之家後,感到又餓又累又感冒越來越嚴重又頭越來越沉重

拖著快要不聽我使喚的身體回房裡睡覺,不知怎麼著,覺得好冷!好冷!好冷!

把旁邊一張空床上的棉被、毯子搬過來蓋,然後就給它昏倒...


(不知過了多久~)


碰!碰!碰!

很大聲的撞門聲吵醒了我,可是我只有微微撐開眼睛的力氣

武大哥踹開了木門衝進來,跟在後面的兩個廣東男生開始幫我量體溫、診脈博

原來跟著我們去爬大本營的這兩個廣東男生是廣東佛山中醫院的主治醫生


(繼續昏睡~)


眼睛再度睜開,房內多了三位女生

一位是德欽人民醫院的西醫,她和兩位中醫生一起檢查我的病況

一位是「雲賞服飾」公司團體的隊醫,她提供了一些葡萄糖以及一些常備藥

還有一位是護士,她的出現解決了讓三位主治醫師頭痛的難題,就是打針


醫生們認為我是感染風寒並發了支氣管炎

但是擔心再這樣下去會引發腦水腫的狀況,決定幫我注一瓶青黴素

主治醫師平常都是手寫寫單子,注射這種事都是交給護士去處理就好

所以講到要打針!他們也只能你看我、我看她

幸好客棧中有一名女遊客曾經當過五年的護士,解決了迫在眉睫的尷尬問題



(想要繼續睡~)


醫生們跟武大哥輪流在我床邊跟我聊天,試圖不讓我陷入昏睡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我實在是沒什麼力氣說話,漸漸的還是昏睡了過去

隔天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擔心我的體質會對青黴素產生過敏

因為如果對青黴素會產生過敏,嚴重者會讓心臟停止跳動!



(隔天早上)


醒來後看到武大哥躺在旁邊的床上呼呼大睡,昨晚的折騰肯定讓他累壞了

我真的很幸運,遇到那麼照顧我的武大哥(雖然他是受人之託)

可見他真的愛我乾姊(陳大姊)很深,唉~~(ㄛ~離題~)

遇到那麼多位熱心幫忙的的醫生、護士,雖然都僅有短暫的緣份

但真的很謝謝他們,花時間、出力照顧我這獨自在外旅行的遊子



(中午)


武大哥端來的愛心粥,雲南口味清粥!!

青椒、紅椒加高麗菜燉辣椒,吃ㄧ口就狂飆汗,吃ㄧ碗保證你感冒好!!


不過這口味對芋大頭而言實在是太重了~

僅僅吃過一次就叫不敢了,之後養病期間都只吃白粥攪鹽巴(推薦吃這減肥超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