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東京行已經七個半月了

日本朋友三輪一元都已經要來台灣玩了

在東京吃他一頓的遊記卻還沒打出來

慚愧...


自從他來信說要到台北旅遊後

就開始排定休假、張羅伴手禮、苦惱吃什麼特別的台灣晚餐

從沒想過會在自己家鄉見到遠方的友人

我們有著奇妙的緣分,三次見面,三個不同的城市

第一次西藏拉薩、第二次日本東京、這一次在台灣台北


然而就在吃飯的前一晚

三輪先生來信說在台北遇到尼泊爾藏族友人與他的日本妻子,希望能一起吃飯

嘖~這下可熱鬧啦~



晚餐是吃麻辣火鍋,考慮過要訂鼎王

雖然三輪一元說他跟他女友都愛吃辣

但我擔心他們會無法招架麻辣鍋的辣

所以我選了連白鍋都很好喝的老四川麻辣火鍋


尼泊爾人
Sonam一看到我就跟三輪先生說他認得我?!!

原來他是在NHK的新年青藏鐵路特集中看過我

都已經事隔三年多了,居然還有人記得這件事


他記得我是辭掉工作獨自一人上到西藏

那個雖然就在他家鄉隔壁卻一直到不了的西藏

所以他很羨幕我,所以對我來說他算是我的粉絲囉

歡迎~歡迎~



由左至右:芋大頭、三輪先生(Miwa)、三輪先生的女友友美

         
尼泊爾人
Sonam的老婆万龜子(Makki)、尼泊爾人Sonam、小禎、阿宏


位台灣人 + 三位日本人 + 一位尼泊爾人

交談時是英文、中文、日文外加用寫的

最忙的是三輪先生,邊吃邊翻譯,嘴一直都停不下來,辛苦了


最後旅遊、生活等的趣事讓餐桌充滿了歡笑聲

最後她們果然很愛白湯那一鍋

最後相約下次他們來台灣要一起去泡溫泉、吃海鮮大餐

最後還是得說掰掰

最後希望下次見面的時間可以快點到來


然後原本住東京的三輪先生搬到了大阪去教書

然後下次去大阪的時候我又有地陪相伴啦~哈哈~



= = = = = = 禮物時間 = = = = = =



這次在大家幫忙腦力激盪後

芋大頭選了茶葉跟一盒台灣名牌的鳳梨酥給三輪先生品嘗

芋老媽則是送了一本日文版的靜思語和兩雙環保筷



因為她麻煩三輪先生幫她買日本小學一年級唸的日文課本

貼心的三輪先生還順便買了本幼稚園要升小學的入學準備




三輪先生送我的禮物之一


這下見識到日本禮物的精美包裝

拆開前還猜半天會是什麼?




原來是吃的,難怪他給我的時候說是我會喜歡的...

禮盒禮有大納言銅鑼燒、大納言羹、大納言混地瓜泥的蛋糕




三輪先生送我的禮物之二

是浮世繪的撲克牌,我哪捨得拿來玩勒


然後他怕我不懂撲克牌上圖卡的意思

還在維基百科上找到圖卡的解釋印一份給我,有十多張吧




實在是有夠太太太貼心了啦


三輪先生,真是太謝謝你了

ㄚ哩阿逗勾災衣嘛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