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行的第八天,這天的行程讓我們兩姐妹的腿已經不堪負荷到極限了

因為我們來到了無法讓人坐下來太久的阿宅天堂「秋葉原」呀~

為什麼說不能坐下來太久呢?

對於也是阿宅一族的芋大頭而言,來到了傳說中的聖地朝聖

眼前琳瑯滿目的動漫、電玩、排滿整面牆的扭蛋機

當然是沒辦法好好坐下來休息太久呀~



這天上午的行程是到築地市場逛逛、順便吃午餐

來到築地市場才發現這天是休市日呀... 殘念...

芋大頭老早就查好市場的休市日是哪幾天,然後還是挑了休市日來... 真是糊塗...

幸好市場外圍還有幾家店舖有開,幸運的是其中很多背包客推薦的平價海鮮丼飯店也有營業



招牌海鮮丼飯,約1000

除了鮭魚卵外整碗飯吃起來只有一個感覺就是“甜”

海鮮如果新鮮就會有一種鮮甜味,再加上又是在日本築地市場吃的感覺更甜呀~~



好像是烤鮭魚頰肉(?)蓋飯,800円左右

乍看之下好像烤豬肉蓋飯類的,但這肉不像其他部位的軟嫩,吃起來還相當有嚼勁

散發出的香氣讓人胃口大開,芋小妹三兩下就解決掉



吃完飯後我們就前往了秋葉原

芋大頭事前對秋葉原沒有作任何的功課,連地圖都沒查過

只是想說這麼大的區域應該夠我們兩姐妹消磨好一個下午



秋葉原是泛指一大個電子資訊用品的販賣區域

有人說這大概是目前地球上最大的電子商品城,也就是說走斷了腿也不見得逛得完

一走出地鐵站就看到了在發傳單的女僕們,還有一位孫悟空(!)走過去


超多讓人逛到眼花撩亂的動漫商品店以及來往行人們從新宿型男變成四眼宅男

喔~ 突然覺得我對這地方一點也不陌生嘛~ 好像回到自己的故鄉一樣>"<



大大小小的店我們都給它進去繞一繞,買扭蛋、玩抓禮物機

小妹買了兩個黑執事公仔(幸好沒抽中一樣的)



幫老弟買了太空戰士的公仔(本來想買騎機車的~帥!可惜老弟說太貴他付不起)

逛到連十八禁的成人動漫店我們也不放過,整間店大概就我們兩個女生在逛吧

話說那女公仔為什麼個個做成瘦不拉機,但是光一邊的奶就比頭還大呢?



研究半天還是不知道這些屁股是做啥用的


晚上回到池袋飯店丟下了老妹,跟在大廳等我許久的三輪一元去喝酒

他是我在西藏旅行時同寢室一個星期的室友,騎著腳踏車旅行了五年

在中國工作過,所以會說會寫點中文,之後我們用媚兒來往的聯絡了兩年

我們吃飯的地方是一間叫“白木屋”的居酒屋(不是賣蛋糕的喔~)

店名是居酒屋,可感覺就像台灣的小歇那種泡沫紅茶店

酒類是喝到飽,小菜部分我就不清楚,反正我也光顧著說話跟喝酒而已@@

之前他就有問過我想吃什麼,我回說我想去看看你們的居酒屋

我想去的居酒屋是那種昏暗、狹小、吧檯、上班族、啤酒加串燒(就電視上演的那種)

結果我想是我沒說清楚,所以就來到了這明亮的白木屋



我們用著紙筆、中英日文穿插聊著,聊著這幾天所感受的人文風情、這幾年的生活

有種又回到了西藏旅館內的感覺,當時的我們也是這樣聊著彼此的所見所聞

想說什麼說什麼,好笑就大聲笑,我們一點也不像初相識的朋友般拘謹

反而像是相識已久的朋友般輕鬆自在



老友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