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跨年後我才上不到幾天班,怎麼今天就7號了?! 

感覺夜班上一天等於過了兩天似的飛快


上個月冬至是吃湯圓的日子,我打電話回家吵要吃割包

媽咪說那是尾牙才吃的??!!WHY??!!

不能想吃就吃嗎??因為媽咪弄得最好吃了呀~ 我想快快吃到呀~~


在回家的巴士上睡著了,就這麼睡到終站:市政府轉運站

睡眼惺忪的站在統一阪急百貨前打電話回家求救

媽咪問說妳現在在哪呀?還在迷糊的芋大頭抬了頭說:101


接著照著媽咪說的方位走向101去找站牌

走了40分鐘,繞了101一圈終於搭到回木柵的公車

然後公車開著開著竟然回到阪急百貨的旁邊!!!

ㄡ!!!那我剛剛走那一圈是怎樣??!!


媽咪:ㄛ!剛剛你就說在阪急百貨就好啦,為啥說在101?

大頭:...我也不知道,可能那時頭抬太高了,只看見了101...


不過經過這101失魂遊後發現原來從101到我家只要10分鐘

回家前還可以先到信義誠品窩一下,是條不錯的新路線


到家前媽咪問想吃什麼,除了割包之外就想水煮玉米呀~

到家時看到玉米還躺在塑膠袋裡,打電話跟去泡茶的媽咪哇哇叫,她說妳自己煮呀!

此時撇見路過的老弟,芋大頭立馬衝過去抓著他哇哇叫,老弟就邊笑邊搖頭的幫我弄

20分鐘後我終於吃到了好久沒吃的熱騰騰水煮黃玉米

這對沒有鍋碗瓢盆又三餐老是便當的芋大頭而言是超級幸福的一件事~


隔天早晨六點,嘴饞的芋大頭又想啃玉米,可是大家都還在睡...

想到昨天看老弟弄得樣子感覺很簡單,那就自己動手來用吧

怎麼知道光是玉米、鍋子、水這三樣就讓我在廚房裡手忙腳亂

搞了不知道多久總算是開火啦,然後芋老爹走來看我在做啥

唉呦!!水太多了啦~唉呦!!鍋子太小換大的就好啦,怎麼把玉米硬塞進去啦~

老爹邊笑邊搖頭的幫我把多餘的水舀出來


水終於滾了,芋大頭開心的衝去關火,拿出來準備放涼一點再...

唉呦!!不是變色就能吃呀~還要再煮一會啦~唉呦!!怎麼沒有加鹽巴下去啦~

這次換媽咪邊笑邊搖頭的把差點被我生吃掉的玉米放回去煮


唉~什麼時候才能像小舅一樣可以自己煮上幾道菜吃,又不用擔心廚房被我燒了呢


媽咪最近有在上縫紉課,幫我做了個很可愛但命運卻很坎坷的貓頭鷹手機吊飾

因為老是被我弄掉,掉了就被喵喵追著玩,拿回家再縫,縫了又掉...



媽咪拿了最近開始學作的手染帽子給我看,我說那作一頂給我流浪時戴吧

媽咪幫我戴上她的作品說:唉呦~你的頭怎麼那麼大?!尺寸得做大一點了

頓時覺得身上插了好幾隻箭,媽咪呀~我叫芋大頭呀~~頭怎麼會小啦T_T


回宿舍前媽咪有交代說不要感冒了,熬過了幾波寒流,可是在今天下班前有點小破功

喉嚨有些痛,流鼻水了,狂喝熱水補救中,就是不想喉嚨腫起來!!



可是悲慘的是今天還部門聚會去吃麻辣火鍋

我很克制的保護我的喉嚨了,真的!辣味的都是別人夾到我碗裡的

只是最後自己去挖了兩大碗的冰,那個楓糖核桃口味真是太好吃啦!!





繼續猛喝熱水中~





然後明天中午還有一攤麻辣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