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是早早就起床的一天,去迪士尼時也沒那麼早過

退房後帶著所有家當到京城線的上野站寄物櫃擺好,順便買了下午兩點往機場的電車票

一切安頓好之後就是要來找食物祭五臟廟啦~ 

芋大頭的首選當然是松屋的泡菜燒肉飯呀,回台灣前一定要再吃上一碗才行

找了一會找不到松屋,在某個轉角看到這間名代富士そば

看到沒吃過的蕎麥麵加上外頭正在刮強風,索性就給它走進去啦



這種連鎖的速食店進門第一件事就是買餐票

我想吃天婦羅丼飯,小妹想吃咖哩飯

我的丼飯看起來超小碗,肚子應該還有空間那就單點盤蕎麥麵吧

搞定後把餐票交給櫃檯,櫃台歐巴桑對著我几哩咕嚕的說了一大串

我只聽懂了問我蕎麥麵要冷的還是熱的,剩下的我就只能以問號臉來回應

歐巴桑最後要我去坐好等就行了,等到餐點來的時候,我的問號臉瞬間變成驚嘆號!!


悲劇來了~~



↑小妹跟歐巴桑的臉上一樣同情的寫著:你加油~

原來我的天婦羅丼飯就有附一盤蕎麥麵,我還多單點了一盤

(笨呀~ 櫥窗裡的模型明明就有寫了丼飯附蕎麥麵呀~ 我真的眼睛脫窗啦T_T)

幸好丼飯不好吃,讓我有肚子解決掉一盤半的蕎麥麵

只是大清早滿肚子涼涼的蕎麥麵真是很奇怪的感覺


 

搭乘地下鐵淺草線到「淺草站」下車

步行不到3分鐘就可以看到淺草寺的大紅招牌燈籠「雷門」

拍一張紀念照是一定要的~



走進雷門口就是熱鬧的商店街仲見世通

兩旁店家販賣的都是各種糕點、傳統甜食、玩具、紀念品等,應有盡有

難怪很多旅行團的最後一站都選在這裡,代表東京的所有紀念品都可以在這買到



淺草寺(せんそうじ),又名金龍山淺草寺,是東京都歷史最古老的寺廟,供奉的是觀音

我們參照了網上上寫的拜拜順序:先到水池舀水洗手



再買把熏香(100
)點然後插入香爐

抓抓冉冉升起的煙霧,想聰明就抹抹頭,想身體健康就抹抹胸口

那想要錢多多是要把煙霧抹在錢包上還是抓進口袋裡?


 

 

 

觀光客幾乎人手一個的現烤米果,喀滋喀滋的聲音好清脆

 

炸包子?個人認為是整條街上最好吃的小吃有豐富的內餡,南瓜、綠茶、紅豆口味等

非常好吃,連皇太子夫婦來都會買上一個吃




回到上野站,離搭車還有一點時間,散步到附近的阿美橫町逛逛

繞了一圈後發現這裡有多到爆的藥妝店、成衣批發店、迴轉壽司店

一條街上,左邊賣帝王蟹,右邊是賣包包鞋子,照樣是人潮洶湧呀

下次如果來東京就會考慮住這區,機場快線坐到底就到了,生活機能(吃)也方便

等小妹挑好她的戰利品後,走回到京城上野站的置物櫃領我們的家當

搭機場快線到第二航廈回家囉



我們的家當塞滿了最大號的置物櫃(一日800


原本只有一個行李箱加一個背包,現在還多了兩個塑膠袋加一個紙箱

紙箱還是去水果行跟老闆要的(壞姊姊指使小妹去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