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麗江極盡慵懶的度過了將近十天

實在很喜愛這個跟我調調這麼合拍的城市

雖然很多人說這古城已經非常商業化了

但我還是在此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步調


可是旅程還是得繼續往下走了...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這裡發懶~



相當照顧我的客棧老闆娘



從麗江到大理的巴士非常多,路程也不遠,差不多四、五個鐘頭就會到

只是下車的地方是在城外,離大理古城還有一段路

不過不用擔心,因為等你一下車就有一窩蜂小麵車司機會圍上來拉客

我跟另一個男乘客就這麼被擠到貼在巴士旁動彈不得

此時就巴士司機下來罵人啦~ 小麵包司機們這才讓開讓我們開行李艙拿行李


之前功課沒查到說巴士是停在城外,搞不清楚到底到古城要多久,搭車費用要多少

心想就算被宰一頓也要拉個人陪才行,所幸跟著那個男乘客一起躦進一台小麵包車

從城外到城內任何地方都只要一元車資,然後司機會推薦住宿、環湖行程等

同車的男乘客沒訂住宿,所以接受了司機推薦的住宿,我則是讓司機送我到「四季客棧」



「四季客棧」是台灣人開的青年旅館,單人間25元,凴台胞證還可以折5元

離最熱鬧的PUB街走路不用10分鐘,離到昆明的巴士站走路不用3分鐘

早餐是自助式,雖然每天都一樣,但是吃起來好有台灣味耶

晚上閑閑沒事的話,還可以在大庭院裡看投影式的電影解悶




講到大理,就會想到大理國,想到大理國,就會想到段譽

可是這城裡並沒有什麼所謂大理王府之類的古蹟

唉~沒有段譽的地方怎麼能稱為大理呢



個人感覺這大理古城的商業氣息不輸麗江

不過整體的可看性及規模就差麗江很大一截



大理常見的小吃:烤乳扇

大頭咬了一口就丟了...因為嚐起來是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