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誼橋的對面就是越南了


對河口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城市也太乾淨整齊了吧

規劃整齊的街道、整排種植的椰子樹,出入境的大樓乾淨到快發亮勒


司機:這當然呀~ 我們要做給對面(越南)的看,讓他們看看我們的實力

大頭:看起來對面蓋的也挺不錯呀

司機:哎呀~ 對面的只有前面那排還像樣,後面的等你過去就知道囉~



河口的公車







出入境大樓外天天上演的排隊人龍

這些都是來批發東西回去賣的越南單幫客



讓芋大頭好驚訝的是那腳踏車的無限可能

貨物這麼重,鋼圈怎麼可以那麼勇



找了間旅社,單人間25元,位於三樓的三角窗邊

還不賴,因為每當停電時,都還可以坐在三角窗上納涼,不至於太悶熱

因為越南簽證是22號才生效,又要上網查詢些資料所以在此待了幾天

不過老闆娘很每天準時8點會來敲門問要不要續住

索性預支給她100元,她就沒來吵我了
 



除了等待之外,在此有項一定要做的事就是換越南盾呀~


芋大頭:沒有?!

中國人民銀行櫃檯:我們不換越南盾的

芋大頭:ㄟ~邊界上的銀行不能換錢?那還有哪能換?

中國人民銀行櫃檯:你去%&※#路(打馬賽克是因為我忘了),有私人可以換


滿頭問號的芋大頭就這麼半信半疑的找到%&※#路

所謂的%&※#路沒有很寬,就類似我們的巷弄,兩旁都有商店

就在芋大頭東張西望的兩旁店家的招牌,嘴裡叨念著私人兌換

結果眼角撇到一名獨自帶著超大公事包靠在路樹下乘涼的男子

芋大頭用狐疑的眼光看了他,他立馬對我招手,臉上表情寫了你要找的就是我

原來他真是那個私人機構,公事包打開是滿滿的越南盾與人民幣


拿100元美鈔換了160萬越南盾

100000x11張,50000x10張

幸好越南盾面額很大,不然會變成扛著鈔票去被搶的慘況


US100=VND1600000,VND5330=NT11 

所以接下來的越南行程我都直接當VND5000=NT10來算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