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會安(Hoi An)的巴士剛好停在一家旅館前面

生性懶惰的芋大頭當然就直接走進問房間

老闆娘帶我到一間美到不像話加上還有陽台的房間,美金10元/一晚

很心動~不過美金10元佔了我一日花費的1/3勒,還是省點好了

伸手跟老闆娘比了5之後,被老板娘帶往了閣樓



走到這閣樓還要爬段會抖抖抖的木梯,閣樓上有兩間房間

一間是單人房5美金、一間是三張床位房3美金,可是床位房裡已經住了兩名東方男子

芋大頭馬上決定要了單人房,讓後面跟來的加拿大女生很愕宛的離開哩



走到旅館附近一間坐滿外國人的餐館找食物,先點了杯飲料陪我讀資料



我點的蝦仁炒飯,真是讓人忍不住的又微笑了,居然是炒蝦仁然後蓋在白飯上呀

 

會安(Hoi An) 離順化(Hue)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左右,也是位於越南中部

曾是一座港口,16世紀時甚至是東南亞最重要的貿易交流中心

當時來這經商的中國人及日本人很多,所以留下了相當多的中式以及日式建築


  

 

 

 

 

 

 

會安古城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爲世界文化遺産之ㄧ

古城街上中國式的古建築,華人廟宇,華人會館,華人店鋪比比皆是

當初在看別人的旅遊網誌時都說這裡是相當受西方人喜愛的城市,還有東方小巴黎的美稱


是不是我一路從中國走過來已經對中國式建築麻痺了?還是身為華人的關係?

逛完古城後唯一想說的是:恩~世界遺產:會安古城,我來過了,找東西吃去吧~



隨便找家路邊攤撫慰一下我空虛的心靈胃

也比手畫腳的隨便點餐,反正我說英文老闆聽不懂,老闆說越文我也聽不懂



亂點的結果是來了碗加了脆餅的肉片乾麵,VND6000(約台幣12元)

厚~ 比那個外國人餐館裡吃的炒蝦仁配白飯好吃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