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強風襲來,讓我打著冷顫醒來
記得剛仙人掌冰老闆說今天的天氣很詭異
已經過了東北季風的季節,風不應該還如此的大

風強勁的程度,讓我以為是颱風來襲
老闆笑說,對於長居於島上的他們而言這只是小case

跨海大橋
是西嶼鄉到馬公的重要聯絡橋樑,橋下是吼門海峽,光聽名字就覺得必定是湍急險惡
黑藍色相交的海水,搭配上今日的強勁風
怒濤澎湃,海浪拍打橋墩的聲響,就彷彿是在怒吼

一直盡量騎在橋的中央,深怕抵擋不住強風時會撞上旁邊的護牆,摔下海去
沒想到,我也會有擔心會被風吹走的這一天......

在我前面有兩名自行車勇士,看來他們是打算騎過去呦心中正在佩服他們的勇氣

其中一名就朝著護牆撞了上去,差點摔下去,而另一名也不敵風勢倒在路中
撞上護牆的腳踏車,前輪鋼圈嚴重扭曲形同廢鐵可見當時他被風吹去撞牆的力道有多大

竹灣大義宮
供奉著文衡聖帝( 關公 ) ,宮外有個馬僮牽著赤兔馬的巨型銅像,栩栩如生
據說在宮殿的地下室,有個宛如海底龍宮的蓮花洞廟方在洞內養了十二隻大海龜
是觀光團必到景點之一,可惜參觀是要預約或是能恰巧遇上觀光團一起進去
所以無緣窺見由咕咾石所建成的壯觀地底宮殿



二坎聚落保留區
二、三十棟的古厝比鄰而建,雖有部分屋舍在長久失修的情況下傾倒
但從數棟已經修復的房舍和整個保留區的規劃,可看到當地居民正積極重建保存聚落當年的光

【永和藥舖】、【漢堂藥舖】、【昇龍米麵】
.....很多房舍前都掛有著古老的招牌
原來在極盛時期,這裡的家家戶戶幾乎都是店舖而最多的是藥舖



陳氏古厝
三級古蹟,是二坎聚落中明顯的標地,藉著一臉學生樣,買了張學生票進去
屋前半圓型的門楣還有著鐘飾、鷹、魚的雕飾,內部是大家庭的擺設,一派富麗堂皇
客廳裡掛著兩名男主人端坐的照片,就是這兩人從南洋將醫藥帶回島上開設藥舖

走進標示著【童玩巷】的小巷
中,有著一間用五、六年級童年遊戲及物品所裝飾的小屋
一二三四.....在小屋外胡亂踩著跳房子的格子(亂採~~因為我不會玩...



西嶼燈塔
澎湖八景之一的西嶼落霞,是這裡的招牌秀,可是我找不到燈塔
站在一大片的草原上,附近只有一個軍事塔台,上面有個衛兵在走來走去,跟一堆墓仔埔

突然
...狂風居然將手中的地圖吹走,我開始在草原中追著地圖狂奔
不知道跑了多遠,總算抓到了隨風飛舞的地圖,也發現了一座水泥作的砲台
據旅遊手冊上說這建於日據時代是為了擾亂敵軍的注意力,保護西嶼燈塔
(照這麼看,燈塔應該就在附近呀,怎麼會沒看到勒~~

「這根本就是颱風來襲嘛」
蹲草地上邊碎碎唸邊哎哎叫
就算找到,我應該也沒有一絲想欣賞的欲望了,草原上毫無障礙物阻擋的風更加放肆
強勁的風勢刮在身上,像是被抽打的感覺,痛!!

回程的路上更是痛苦,因為是逆風騎車,
時速只剩下20,完全無法騎直線,左搖右擺的在路上蛇行
安全帽是半罩式的,風就一直灌進鼻孔裡,差點不能呼吸

好不容易撐過了跨海大橋,就又去光顧一次易家仙人掌冰,慰勞自己一下
經過通樑古榕時,決定買一支別家的來和易家的比較一下
這一比讓我也開始懷念起酸酸甜甜、口感札實綿密的易家仙人掌冰

沒有直接騎回旅社,拐了彎,又來到了隘門沙灘,狂風夾帶著的沙粒
扎扎實實的打在身上,讓背包、口袋裝滿了沙粒(自虐中~~



機場老牌牛肉麵
道地的北方口味,湯頭清爽肉大塊,讓我回想起外省籍的姨丈拿手的北方麵食絕活
老闆娘不小心加了太多辣油,讓我吃出一身汗

十全大補蛋
(這是我胡亂謅的名字啦~~正確的名稱好像是藥膳蛋吧~~
隱身在一條毫不起眼的小巷中,花費了十多分鐘,繞了好幾圈才發現它的蹤跡
一口氣買了三顆,剝去蛋殼有股清香,蛋白吃起來卻有著甜甜的口感
不過吃這種一整顆的蛋,拒吃蛋黃是我一貫的堅持,因為它有種讓我敬而遠之的特殊氣味

為了採購老媽交代的名產禮盒,在街上打轉著,
兩盒黑糖糕,還有不能讓老媽知道的老爸的牛札糖
老爸因為患有痛風不能吃花生,但是牛札糖裡有花生
所以這東西在我家屬於危禁品,是會被查扣的,只能偷偷來~~

我一向都不喜歡吃這些東西,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
秉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也就沒給朋友們帶些什麼

回到旅社,洗去由沙灘帶回來的一身沙粒,也結束了流浪的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