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半鐘,伴隨著微微的頭疼起床,在這流浪的第三個日子

早晨的氣溫有些
低,早該露臉的太陽被烏雲給包圍住
只能透過隙縫灑下些許的陽光來平衡這有點冷的溫度

跨上小
vino進行最後的巡禮,中社花宅、天台山、網垵口..
按下快門,試圖用照片來帶走眼前所見一切



七點,望安潭門港
口,一艘民營的客貨船即將啟
將行李放到船艙內,走到甲板上吹海風,船先到了我昨天想到卻未到達的將軍嶼
乘客、郵件、包裹、送修的機車、電器用品、還有生猛海鮮等
雜七雜八的東西,陸陸續續上了船。船隻再度啟航,往馬公駛去

再見望安,下次重遊不知會是何年何時,
如果有重逢的一天,還能否記得今日的感動

八點半,見到了被烏雲所籠罩的馬公
風勢明顯增強,海浪也開始翻湧,有點詭異的天氣
穿越了碼頭邊前來接駁、前來等待的人群。憑著模糊的印象,走回到了家園旅社

『小姐!!』老闆娘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房門口,而且開門進來
『把妳的沙給阿婆,阿婆幫妳洗,奈沙奈庫也順便拿來!!』(沙 = 衣服,奈沙庫 = 內衣褲)
老闆娘邊說居然開始邊動手要拿走我的衣服
「阿婆不用啦~~這是我給我媽的等路啦~~(等路 = 禮物)

又向老闆租了小藍,來繼續澎湖本島的旅程

『小姐!!』哇,老闆娘又出現了
『那裡有瘋人院不要去』『那裡有好吃的東西你一定要去看看』..........
老闆娘又開始自顧自的說起來,而且這次還比手畫腳帶動作

已經發動車子又聽著
CD的我,其實根本聽不太到她在說什麼
只能看到她豐富的肢體語言以及動個不停的嘴巴,感覺就好像在看默劇,還挺好笑的
十分鐘後,金雞妹終於看不下去,來解救了我

憑著腦海裡的記憶,一篇曾經在
BBS上看過的文章
到第一碼頭邊找尋文章上推薦的在地人早餐,米粉麵

一半米粉、一半油麵,再加上幾片碎肉片,是許多漁民下船後的第一選擇
這樣的組合挺特別的,同時享受兩種不同口感的嚼勁,不過湯頭方面對我而言油了點

又在幾位好心的路人與機車騎士的指引下,我朝著今天的旅程方向前進

講美國
小。這名字很特別,所以我記得
曾經在一支汽車廣告中看到有一行小字:賀講美國小勇奪亞洲少棒冠軍
在資源不足、又無人問津的離島孩子們辛苦揮汗、扎實練習,終於一戰成名

站在練習場外,看球員們在教練的帶領下
努力的向前衝刺奔跑,絲毫沒有一絲的鬆弛懈怠
不襟想豎起大拇指對她們說:加油!!冠軍們



澎湖水族館
踏入館內的第一區看到的是一池的大龜,是綠蠵龜嗎?好像是耶
雖然跟在一個團體後面聽解說員解說,可是我的注意力全在其中一隻大龜身上
因為牠少了一隻左前腳,牠有個很大俠的名字,叫楊過!!

五顏六色令人眼花撩亂的熱帶
魚,還有一直感覺好像在奸笑的魟魚,都讓我看傻了眼
不過一直滿心期待的海洋隧道,竟然就在15步的距離內就結束,有一點小失望



易家仙人掌冰
許多電視節目報章雜誌都曾報導過
名導演吳念真真情推薦,據說是仙人掌冰的創始店
酸酸甜甜,是沒有嚐過的滋味,不小心沾染到了衣服上,留下了鮮紅色的貪吃證據



通梁古榕
一株三百多歲的老榕樹,延伸出的的氣根有九十多株
佔地達五六百坪,在保安宮廟前形成一條綠色隧道

三百年是多久?無法想像,無法用短暫數十載的歲月去揣測
三百年前我是誰?三百年後誰又是我?在永恆的歲月面前,我又是什麼?

外頭毒辣的陽光與分飛的細雨全都被茂盛的枝葉抵擋在外
躺在椅子上,閉上眼睛,有著很安全很放心的感覺
彷彿所有煩惱、所有的危險都被抵擋在外,無法靠近,我就在此小睡了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