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Q)妳這一趟玩了多久?

1
A2006/09/10出發 ~ 2007/02/10回國,共五個月

2
Q)走了哪些地方?

2
A)中國(四川、甘肅、新疆、西藏、雲南)、
            
越南(南北越)、柬埔寨、泰國(曼谷)

3
Q)中間的交通工具是搭什麼?

3
A)台灣 => 香港 (飛機)
             
香港 => 深圳 (快船),深圳 => 成都 (飛機)
             
中國境內 (火車+巴士),中國 => 越南 (走路)
             
越南境內 (巴士)     ,越南 => 柬埔寨 (船)
             
柬埔寨境內 (巴士)   ,柬埔寨 => 泰國 (巴士)
             
泰國曼谷 (公車+捷運),泰國 => 台灣 (飛機)

4
Q)花了多久的時間準備旅遊資料?

4
A)一個月,出發前的一個月,而且還準備不完
           
之後邊走邊到各地的網咖查,隨遇而安吧

5
Q)花了很多錢吧?

5
A)全程所有花費(交通、住宿、吃喝玩樂、醫藥、各國簽證)
            +旅遊保險、背包、鞋子、數位相簿、國際機票等哩哩雜雜
           
 NT 158000

6
Q)為什麼不找個人一起走?

6
A)每個人喜好不同,有人喜歡湖泊,有人偏好高山
             
我喜好自由自在,跟著自己感覺走
             喜歡的城市就待上一個星期,不喜歡的地方一晚都嫌多

            
沒有人全程陪同走五個月
            
但是沿途會跟也是一個人或幾個自助旅者搭個伴走短程

7
Q)妳為何要去這些偏遠的地方
             
應該趁年輕去歐美澳這些英語國家學習語言呀?

7
A)其實我個人對於歐美澳這些國家沒有特別的崇景
             
那些都是已開發國家了,以後只會更好不會更壞
             
對我而言是年紀大了去散步的好地方

             
學語言,如果不是待在國外兩年以上,不如別去
             
回台灣後又沒環境給我練習說英文,也就別浪費錢哩
            
(如果有人要金援我,就另當別論囉)

             
另外,年輕耐操的時候不去受苦受難一番
             
難道等我有高血壓、糖尿病時再去空氣稀薄的西藏
             
再去雪山中徒步43夜、再去騎單車100KM?!
 
8
Q)有沒有想家、打電話回家哭過?

8
A)有,每當被偷被搶被欺負時都會想家
      
       都會想說,我真是愛自虐呀但這就是人生歷練呀

             
我腿差點骨折、被都沒掉過一滴眼淚
      
       又怎會打電話哭給我遠在千里之外的家人擔心

             
這是我自己決定的旅程,個人造業要個人擔哩
            
哭能解決問題嗎?有時間哭還不如拿來想想怎麼辦吧

9
Q)你都不會怕的喔?

9
A)嗯我該要怕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