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水泥蒙古包前的早餐(免費),奶茶 + 窩窩饢(像培果形狀的,也是饢的一種)

溫溫的犛牛鹹奶茶 + 硬到可以當武器的窩窩饢
(居家、旅行的必備好饢



天亮時分

看起來天氣不錯,但實際上氣溫非常的低,太陽被烏雲壟罩住,只能透過小縫隙灑下些溫暖

在寒風刺骨的天氣下等車冷到有些難熬,而路過幾乎都是摩托車,有點擔心會等到天荒地老



總算攔到了台
回喀什的車,50/1人。。這是我第一次搭便車,很新鮮的經驗

司機、司機的弟弟、司機的老婆、吉攸賽、我、要被賣掉的一頭小牛
(沒看錯~ 是牛呀~~

兩大麻袋的飼料、我跟吉攸賽的兩個大背包、半路又載的另一頭小牛呀

對我而言小擠了點,對吉攸賽而言超擠,因為他腿太長沒地方讓他伸直

(謎之音:腿短也有腿短的好處~ 不過也只搭了3小時就輕輕鬆鬆到了喀什



在出帕米爾高原時,經過了「蓋孜檢查站」,乘客都必須下車去檢查並登記

上去塔什庫爾干時也有經過這裡,這是往中巴邊境的檢查站,但我一跳下車就走去上廁所

出來後還很納悶的看著排在個小門前等待的長長人龍

想說明明下面的廁所就很空,為什麼要擠這裡呀?於是就大搖大擺的走了過去


此時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天大家是在排隊登記呀~

(謎之音:幸好沒登記沒被抓去關)



送吉攸賽到了【色滿賓館】後,我自己則去了【其尼瓦克賓館】

這兩間都是背包客們在喀什首選的兩個據點,都是有提供單張床位的涉外賓館


【色滿賓館】    以前是俄羅斯在新疆的領事館

               
床位房是五~六人/一間,35/一床


【其尼瓦克賓館】以前是英國在新疆的領事館

               
床位房是三~四人/一間,30/一床,離艾提尕爾清真寺很近且比較安靜


這是在庫車相遇的獨行女子告訴我的資訊

很多網路上查找的資料,往往都不及旅人間口耳相傳來的及時與真切


從冷得皮皮挫的0
喀拉庫勒湖回到陽光暖暖的20度喀什

從穿了五件皮的包子一路脫到剩兩件的粽子

我得努力的穿穿脫脫,就怕一不小心感冒著涼,遊玩興致就會大打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