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出拉薩火車站坐上小麵包車,歷時不到30分鐘,人民幣10元/一人

就來到我在拉薩的期間投宿的這一間青年旅社


拉薩的青年旅社相當多間,不過我只住過八朗學與亞賓館(2天)

先住了八朗學,去林芝玩後,住到亞賓館

亞賓館是被分配到六人房,跟5個外國男生同房

不過其中有一個很雞歪,每天都把我的棉被拿走,讓我必須去跟服務員再拿一床棉被

兩個亞裔面孔男生跟我說那人是white trash(白拉基)


本來想問白拉基幹麻拿我的棉被,後來想想,誰會跟垃圾講話呀?

反正這裡人太多也太吵了,索性搬回八朗學去

住在八朗學時,人民幣25元/四人房床位/一晚

而它隔壁還有另一間叫東措青年旅館則是人民幣15元/十二人房床位/一晚

雖然乍看之下好像貴很多,不過人數少點、單純點、也不至於太吵



發現這裡分配房客有各特別的法則

外國人與中國人是不會分配到同一間房的
(別間的沒有,例如東措)

外國人則是以盡量亞洲人同一房,歐美人士同一房

所以我住的這段日子,室友都是香港、澳門、新加坡、日本、韓國這幾個地方在輪替著



他們的服務員都是藏族,都很親切,廁所打掃的挺乾淨的,24小時提供飲用的熱水

浴室是24小時熱水,裡面是沒門、矮牆的隔間,就是邊洗澡還可以邊跟隔壁的聊天



重點是!!提供免費洗衣服務,這真是太合我意了~我的衣服們終於被拯救了~

洗好晾乾後,還會香噴噴的被摺疊好,躺在櫃子裡等我去領回家


對了,由於我來的時候是冬天,冬天呀~很冷滴~

床位房是沒有暖氣這種高級服務的,清晨被冷醒時,會發現自己的睡袋上有一層薄薄的霜... 

原來這就是睡在冰箱冷藏室裡的感覺呀~


三樓有長長走廊是適合發呆和曬太陽的地方

冷藏室裡的我們在每天下午就會聚在這裡閒嗑牙兼曬太陽,解凍一下



這是青年旅社幾乎都會有的公佈欄

讓旅人們可以張貼訊息,找伴、找車、找失蹤人口都行

我很幸運很快就找到11/03出發的珠峰三日遊徵伴啟事

相約出來談談理念等,超順利的都合,貼啟事的是一位胡大哥

討論了相關的價錢,關於如何找車子這種事,就萬事拜託胡大哥了,我就等著3號出發啦



10/31晚上到拉薩,待到11/03才出發去玩

不是因為擔心會高原反應而稍作休息,之前在四川就一直在高原上活動了

而且搭青藏鐵路時的高原反應在睡一覺之後就消逝的無影無蹤

而是我當女人的日子突然來到,而且很它媽媽的痛呀!!從來沒那麼痛過~

到底有多痛?我想此時此刻有人拿刀捅我一下,我可能都沒有感覺有那麼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