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滇藏公路海拔表

這一路從西藏出發,翻越4300的白馬雪山啞口

行經1200公里,終於平安的到達了滇藏公路終點:昆明



選擇入住了市中心算交通挺方便的一間青年旅館「駝峰客棧」

地點很好認,就在景點金馬碧雞牌坊旁而已

所謂的金馬碧雞牌坊,就是兩座牌坊,一座寫著「金馬」,一座寫著「碧雞」...



有個小缺點,就是青年旅館是在搖滾舞廳的樓上

晚上進出入都要穿過五光十色的巷弄,不過在旅舍裡面是聽不到喧鬧聲的


安頓好行李後就趕緊出門,搭了計程車直奔越南領事館

辦越南簽證是停留在昆明最重要的一件事

幸好不難辦理,填好表格 + 交人民幣400元 = 三天後領件



送件後就去打電話聯絡陳姐敲訂吃飯的日期

回到旅舍時遇到了旅舍刻意安排同一間的台灣女生,也是獨自旅行

能在外地用台語跟同鄉自在的交談真是一件好爽的事

交談後發現彼此都是很好相處的人,剛好我沒什麼計劃,就跟著她一起去亂逛

 

我們先搭了巴士去離市中心不遠的滇池,搖搖晃晃約半個小時才到



就是一個湖泊...跟很多的海鷗?晃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就離開了



在門口遇到一攤賣捲粉的攤販,就叫上一碗



有同伴的好處,就是成為影中人的照片多呀~



邊吃還邊跟老闆娘和其他客人聊天,在這反而待得比在滇池久



回到市中心繼續找東西吃



幾乎是看到什麼新奇的都不放過

這吃起來像麻糬皮QQ的,稍微烤一下後會裹上一層巧克力醬



飯後來點水果是必要的




我們倆算是很合,所以一起嘻嘻鬧鬧的度過了在青年旅館的日子



 

 蓮藕粉?

陳姐說老人小孩要補充體力都要吃這個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白砂糖+黑糖水

幸好吃起來一點也不甜,就勾勾(台語)



鴨肉火鍋


待在昆明的日子,肯定要找陳姐聚聚

陳姐是在西藏時一同包車出遊的雲南人,一路對我相當照顧

當時梅里雪山的行程與住宿都是她事先幫我打點好,拜託她朋友照顧我


陳姐帶著我去她朋友開的茶舖喝普洱茶,去跟她朋友們一起聚餐

帶我去她公司晃晃,去附近吃些小吃,在我要離開的前一晚替我餞行

明明只有三個人卻點了將近十人份的火鍋(鴨鍋+魚鍋)和一堆小菜

當陳姐的男友抱怨說為什麼要點兩個鍋的時候,我心底知道因為是陳姐疼我



到底是點了幾條魚才有這麼多盤呀... 幸好我超愛吃魚~



吃生魚片要沾什麼?肯定是哇沙米呀

很抱歉這裡沒有哇沙米,只有這一大碗辣椒、蒜末、蔥、香菜、醋等混合而成的沾醬

先把生魚片放到綜合沾醬中涮涮



然後放到這盤花生米上沾裹一下,就把它一口吃下啦

在這裡生魚片居然配上了花生米~真是大開眼界了,而且這滋味居然還不賴



我努力把桌上的食物塞進肚,努力記住陳姐叮嚀在東南亞要注意的事

努力把在眼眶打轉的淚水忍住

身處異鄉時受到萍水相逢的人如此熱情的款待,那份感動,我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