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河內市區後,就走回去下龍灣前預訂的旅館

經理馬上帶我到房間去休息,房間相當乾淨、新穎

浴室超大間,冷氣很強,還有外國頻道的電視可以看,附早餐~

原本開價10美金,被我講到8美金

不過它水上木偶劇的票多收我2美金,所以一來一往算是扯平哩

回想起來這還是我在越南住得最好的一間旅館了



稍作休息後就要去看來越南必看的「水上木偶劇」

這水上木偶劇不僅是越南國寶,據說也是目前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水上木偶劇

所以這是所有遊客到越南一定會欣賞的一項傳統文化表演



河內的水上木偶劇表演場叫「升龍劇場」,在環劍湖旁而已

從熱鬧的河內三十六街走過去非常近,不過我是搭機車

經理說這帥哥會送我過劇場,送我到位子上再把票給我

到了劇場後,被這位帥哥帶到了入場口,跟我比了比位置方向後

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票塞到我外套口袋,示意我快進去


嘖~ 他們為了不讓我看到票上的實際價格還真是用心良苦耶~



註:芋大頭早就知道水上木偶劇的票價是VND40000

  旅館跟我開價VND70000,因為去劇場買的時候櫃檯說三天內的都賣完了

  偏偏我就是指定要兩天後的票,旅館說OK~所以也就接受他們的開價

  多的錢就當作是代排隊費跟跑路費囉



水上木偶劇發展自越南民間有湖泊、池塘的村落,大家在農忙後闔家觀賞

所以表演的項目都是關於農家的生活:插秧、收割、慶豐收、戲水、捕魚等

既使一小時的表演全程越文發音,但淺顯易懂的內容讓人無隔閡的感覺









表演者是在木廉後面用根棍子在水中操作木偶

在水中本身就不好施力了,還要操作木偶來來回回的肯定很吃力

但觀看表演時又讓人驚喜於木偶們的表情與動作怎麼可以如此生動活潑



長時間都泡在水裡,真的令人欽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