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遊客都會選擇搭這種人力車遊古街



看完水上木偶劇後,我就自己散步回旅館

原本旅館經理說票價包含來回接送,不過實在是不遠,所以就要求回程不用了


河內最熱鬧的地區就是在還劍湖旁的三十六古街區

顧名思義有多達36條的古街棋盤交錯而成,沒什麼方向概念的要小心迷路哩

每一條古街都是由當時這條街上最多販賣的商品命名

例如:珠寶街、絲綢街、米街、銀飾街、中藥街等



這條是墓碑街~ 真的是一整條都是在刻墓碑的,他們的墓碑十分花俏的呦

 

這是古街區中非常常見的景象,路上到處都是小販挑著扁擔兜售商品

大多都是賣水果,偶爾會出現賣豆花之類的,清一色都是女性挑著在賣


走著走著突然聽到迎面有人大叫:EMMA! 哈~ 原來是徐~


徐:他們有去我第一晚住的旅館過,因為太貴了,所以他們沒住

  之後他還有回去寫了張紙條附註他們住的地方請櫃檯要給我

我:應該是我不參加他們的下龍灣行程,所以紙條被丟了XD~



我們在菜市場內的麵攤邊吃邊聊著這幾天在河內發生的事情

他的越南話真是越來越蹓,在點餐問價錢方面



這碗他推薦好吃冬粉,VND7000(約台幣14元)

他給了我他旅館的地址,叫我有空去找他們,還附帶說了那有2美元一晚的床位呦


2美金!!芋大頭隔天馬上就搬家啦~ 


床位的房間是男女混宿,昏黃的燈光營造出一種墮落的感覺~ 

房門是塑膠拉門,所以只要有人進出就會發出喀喀喀的聲音

不過這對芋大頭根本不構成任何影響,我都是倒頭就睡而且一覺到天明呀



把行李丟到床位上後就跟徐去喝咖啡

古街區裡走個兩三步就會有間咖啡館,畢竟越南的咖啡出口可是全世界第二

觀光客去的較高檔,有冷氣、蛋糕、服務生

當地人去的較本土,拿兩張板凳在人行道上坐下來就自成一桌



咖啡館裡的越南男人好像都不用上班似的,點杯咖啡就可以慢慢品嚐個大半天



我也跟著點杯最經典的越式咖啡,VND7000(約台幣14元)

來到越南也五、六天了,我還是第一次喝到越南道地咖啡

菜單上的英文名明就寫Milk,結果送上來是煉乳

怕煉乳太甜的芋大頭小飲一口超驚訝!!黑咖啡部份苦但是回甘

攪拌過後黑咖啡的苦被煉乳的甜中和掉了,喝起來是超香濃又不會太甜的咖啡牛奶


之後的日子裡只要有空閒時光,芋大頭也會點杯越南咖啡在街邊坐給他天荒地老

而這道地越南咖啡的香濃味道就成了我記憶中代表了越南的味道



喝完咖啡一大票人就移動去喝啤酒(這前後落差真大呀~)

剛剛是跟徐、艷還有一票應該是他們在旅館認識的新朋友去喝咖啡
走到喝啤酒的地方時,我怎麼感覺好像人有換過好幾個,因為我一直在自我介紹



點了杯啤酒在路邊繼續坐下去,一樣搬幾張板凳就自成一大桌

清淡的啤酒一杯VND2000(約台幣4元),超便宜就不用太挑剔品質了


我發現這些外國人記人名都好強,大家都知道我是Emma~

可要我記得誰是喬、哪個是艾莉絲,誰是瑪麗號、誰是瑪莉2號?真是好困難

如果長得沒有點特色,在芋大頭眼裡還真是都長的一個樣呀

我終於能夠體會西方人認為東方人都長的一個樣的感覺了

因為在我眼裡你們西方人也是長一樣呀~

 



啤酒喝完,我們就跟豔說掰掰,徐拎著我跟一個瑞士人去吃海鮮

從路邊攤旁爆滿的人頭就可以看出這攤受歡迎的程度

97%都是當地人,那3%的外國人大概就是我們這一桌了



先來去點菜,就挑想要吃的,稱重算價錢,價錢就這由徐去交涉~



我們挑的螃蟹跟大頭蝦



碳烤大頭蝦



一樣搬了六張板凳(三張盤子坐、三張給人坐)就成了一桌,盤子裡有沾醬、夾子、刀片?





刀片是這樣用滴~ 那個桔子類的沾醬酸酸甜甜的



很鮮甜的大螃蟹,我的第一次越南海鮮大餐耶,嘻~




看隔壁桌吃得津津有味讓我們額外點的



吃得津津有味的三隻手合照

一隻螃蟹、一隻大頭蝦、兩盤貝類,三人平分後每人約台幣100元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