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  DSC05976.jpg
查看次數: 265
文件大小:  128.0 KB 

大部份的人聽到我的旅遊計劃都會跟我說:去玩那麼久真好
曾經我也以為自助旅行就是花少少的錢就去很多地方玩的
但是真正走過一趟後,發現一切都並非想像的那麼美好
到一個國家前,簽證、機票、相關資訊、法令燃燒著我的腦細胞
事前準備再完整,但事情永遠是事與願違
最後考驗的是我的應變能力與得失心


以上次的旅行為例,停留過至少50個大大小小的城市
每到達一個城市,幸運的時候,我可以找到老闆很nice、乾淨、廉價的旅館

那不幸運的時候呢?

曾經背著20公斤的家當在街頭遊走1個多小時
只為了在聖誕夜晚,哪都額滿的時候找個棲身之所
問到一間價格略高的旅館,還被櫃檯裡的死人妖嘲笑我住不起的窮酸樣

曾經在晚上十一點多跟要求多收我一晚住宿費的老闆吵架
雖然很爽的留了一坨沖不掉的大便給他
但我還是得帶著行囊流落在連間像樣的飯店都沒有的窮鄉僻壤

迫於無奈時,破爛又簡陋到讓人搖頭的房間我住過
不小心弄亂床單赫然看到一攤血的房間我住過
要穿過妓女戶才能走到的房間我住過
睡到一半差點被鬼拖走的房間我也住過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在遇到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時我都很想哭
哭過一次、哭過兩次,漸漸的我不哭了,因為哭完還是得面對問題

在四川中了三次高山症,頭痛欲裂到好想回家
在西藏,鼻子流鼻血、當女人也流血,疼到躺在床上三天出不了門
在新疆摔下馬,進了兩次醫院、照了兩張X光、腿腫了五天無法正常行走
在雲南搭上了連續三天的臥鋪車走完兩千公里的滇藏公路
天候惡劣、環境的不允許,連續十天無法洗澡
在越南被坑、被騙、被搶、被扒、第一次在警察局過夜等都讓我遇上了

笑擁壯闊美景的照片當然是讓人羨慕
但是在按下快門前的過程中絕大部分是在適應環境、是在忍耐孤寂
是在消耗體力、是在磨練意志力、是在不斷告訴自己要笑看所有挫折
是明白這世界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如同生長的台灣富裕、熱情
我告訴自己只有堅持與努力,才能走到這個地方

名稱:  DSC05984.jpg
查看次數: 4
文件大小:  94.5 KB 

記得一本介紹自助旅行的書上寫著

「 大多數的人可能都搞不懂
 為什麼有人甘願辛苦、冒著危險走這一遭?
 但這就像是一種對自己生存極限的考驗
 膽識 X 無限大
  冒險卻又堅定的走著每一秒
  唯有歷練過的人,才能清晰生命的意義 」

即使過程辛苦卻沒有讓我卻步,反而讓我想趁年輕再去多看看
因為我知道這讓我迷惘的人生漸漸清晰
因為我知道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因為我知道這些旅程在我生命中留下的將不僅僅是只有表面的玩樂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