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04.29

或許是出門在外會認床;或許是昨晚被阿兵哥嚇到;或許是老舊房子給我一種不安的感覺
在澎湖的第一晚,只有潛眠兩個鐘頭,之後就徹夜輾轉難眠

雖然預計觀看日出的計畫,因失眠而不了了之(我是牽拖大王
~~
但將要啟程的離島冒險,仍讓我充滿了期待,將行李先丟在旅社櫃檯
趁著等待遊艇公司專車來接的空檔,
散步到附近的市場,尋找道地又好吃的早餐

北新橋牛肉麵店
熱呼呼的牛雜湯配上剛出爐的包子,是在地人大力推薦的活力早餐
乾淨明亮的店面,光工作人員就近十個
店內顧客果然人人一碗招牌的牛雜湯,據說連總統都來吃過

礙於時間關係,不夠我喝光那一大碗燙口的湯,所以只外帶了兩個肉包子
(好吧~~好吧~~我承認~~我不敢吃牛雜~~

7
45遊艇公司的專車第二度出現。第一度是因為司機開過頭,不小心開過頭了兩條街...
揮別大家,跳上小巴士專車,朝著第三漁港前去

第三漁港停滿了各家遊艇公司的遊覽車,幾乎是阿公阿嬤帶小孫子的旅行團
原本寧靜的第三漁港,頓時人聲鼎沸,熱鬧滾滾
最讓我嘖嘖稱奇的是,居然連烤香腸的都出現了
有沒有搞錯呀大清早就來賣香腸不過還挺好吃的勒~~

在此,先介紹一下今天前往南海離島的行程
雖說沒有計劃但前往離島的船班,班次少又不固定,還是要事先搞定,才不會敗興
是老媽提醒關於我船班要事先做功課,而且她還告訴我說:我外公是澎湖人呦

哇!!那麼我有四分之一是澎湖人囉
~~  <== 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前往南海諸島一定要到第三漁港搭船,也就是在地圖上的澎湖遊客服務中心附近
搭乘的交通工具有兩種:交通船、遊艇

交通船是每天固定只有一班次來返馬公
< == > 望安 < == > 七美的船隻
但是開船時間時有變動或是遇風浪太大就不開
所以搭乘前可是要先向當地居民或港警所打探時間
單程一趟由馬公到達七美需花三個鍾頭,票價約300元左右

這是平時離島居民依賴的交通工具

遊艇公司在旺季,會有推出南海一日遊
馬公 ==> 七美 ==> 望安 ==> 虎井or桶盤 ==> 馬公
差不多六至八個鐘頭,票價550左右,這大部分是觀光團才參加的行程

如果散客想夜宿七美或望安一晚,遊艇公司還可以將行程拆成兩天來完成
例如:散客搭今天出發的快艇到七美後就下船留宿
             隔天再搭當天出發的快艇一起回到澎湖本島

另外,他們也收馬公到七美單程的旅客,只需要一個鐘頭,票價
250
在此我要幫我所訂船票的東北遊艇公司,拍拍手

本來購票是預定將南海遊拆成兩天,夜宿七美
但是第二天參加遊艇行程的團取消,所以公司不出船,雖然必須重新思量行程
但他們積極主動的聯絡協調,
極佳的服務態度,還是讓我給他們打四顆星

我修改了一下行程,買了馬公到七美的單程票,預計十點左右會到七美
去遊客中心詢問從七美到望安的交通船時間,是下午一點半鐘
算一算就有三個半鐘頭可以停留七美玩,然後再到望安留宿
這樣一來就可以將七美跟望安兩個大島好好的逛上一圈

挖哈哈
~~我真訴聰明呀~~挖哈哈~~  <== 不知道在得意什麼

小小遊艇開始在大海中飆船,速度很快很快,遇小浪會濺大水花,遇大浪還會跳起來耶
由於有前車之鑑,沒有睡飽可是會像在花蓮搭賞鯨船一樣暈
所以一上船就鑽進船艙內乖乖坐好,含著買來以防萬一用的話梅
後來還是有點小暈,實在是遇到了太多的大浪,一路跳個不停...

在遊艇上,和搭同班專車的一對情侶聊了一會
他們是從台南搭船前來,用崇拜的眼神佩服搭飛機的我

一樣是自助行,他們因為事先沒有作功課,沒弄清楚船隻航行的景點順序跟班次
不但弄亂了原本計畫好的行程,而且還敗了興。願他們之後繼續的旅程順心

過沒多久一陣熱烈的歡呼聲響起
是同船的一群孩子們
因為遊艇漸漸靠岸而興奮的高聲吶喊著

是的,七美到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