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岸邊停靠了四、五輛的小巴士,來接駁這些一日遊的旅客們環島
遊客們魚貫的登上巴士,巴士也紛紛的駛離,喧鬧的南滬港又歸於平靜

把行李放上剛租來的摩托車,
本著走到哪是哪的理念,開始了七美島上的探險

途中,因為我一路東張西望導致的疏忽,發生了小擦撞,
一隻正在過馬路的老母雞
被我伸出去的右腳踢飛了起來,
趕緊停車想查看老母雞的傷勢
不過牠只留下『咯!咯!咯!』的聲音就迅速離開,剩下已經笑到不行的我在出事現場



朝著兩座造型彷彿荷蘭大型風車的風力發電機前去
旅遊手冊說全台只有六座,兩座在七美,四座在澎湖本島

翻越了一個陡坡,眼前的景象讓我看傻了眼
一大群的羊,就在草地上、道路旁姿意的遊走,彷彿是在電影上所見那異國鄉間的景象
想要靠近一點拍照,可是這些羊都挺機靈的呦,不僅跑給我追,還是成群結隊的落跑



遠處,環島而建的公路上,
載著旅客的小巴士在奔馳著
遊客們坐上了小巴,到定點,下車照相,上車,再到下個定點...

在停靠的短短一個鍾頭內走馬看花般,像逛夜市似的晃完七美
除了留下一堆紀錄著曾經到此一遊的照片之外,還有感受到些什麼呢?
走下路旁草地,坐在懸崖旁,腳下是蔚藍海洋,隨著CD中正撥放著梁詠琪的魔幻季節唱著

「你聽得懂我在唱什麼嗎?」
在崖邊唱著歌的我,並不孤單,有一隻不怕人的公羊,一直跪臥在我身旁
一直蠻想摸摸牠,不過擔心要是惹牠生氣,可能會被牠用羊角頂下山崖,所以作罷



小台灣,路旁標示上是這麼寫著,
走近一看,還真的像耶~~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一塊瑰麗的海蝕平台

眺望剛剛坐的山崖,原來那地方叫做牛母坪,
因為旁邊有一塊被強風、海浪切離開母岩的子岩
說子岩看起來像是一頭牛蹲在那,轉過來看著你,這我倒是橫看豎看都感覺不太出來哪裡像

正研究的入迷,手機響起,很神奇,這裡收訊也是滿格
邊跟電話那頭的小櫻講著,身邊正有一群羊散步過去
不可思議的每一隻居然都抬起頭看我一眼,然後再撇過頭去
我想牠們一定覺得我是個"怪腳"觀光客,因為我一直跟牠們揮手

羊兒不理我,反而是一頭牛朝我的方向走過來,連忙騎車離去
(阿娘威!!這頭牛怎麼沒有被綁起來啦~~~

如果可以,能不能就讓我如此的守護著你


腦海中浮現了這句話,在雙心石滬映入我眼簾時
心心相連的造型,讓來訪的戀人們有著海枯石爛的隱喻
給了獨自的旅人懷抱著浪漫的遐想



這石滬實際上是用來捕魚
漲潮時,魚沿著外圍滬角游入雙心滬房,退潮後因為滬房中捲尾的設計,魚就游不出去

『來來來,來岬涼
A
,阿婆跟你說故事』涼亭旁有個老婆婆對我招招手
也好,一個早上除了幾粒話梅外,一直空腹
天氣又熱,正好喝個涼的,一杯石花凍加綠豆

『明朝的時候這裡被海賊侵入,有七個女孩子不願被海賊欺辱,通通跳入井裡
    屍體被撈起,井也被土填了起來,但是後來那井旁邊長出了七株小樹
    終年只會開白花而不會結果, 為了紀念她們,這個島改名叫七美
    你去看的時候,可千萬不可以拔那花呦,可是會讓你拉肚子拉個夠』

一段七美傳說從一名七旬老婦口中說出,更添那淒美的真實性

『婆婆我從日據時代逃難到這裡的,就在此落地生根,已經在這裡賣了十四年
    看了很多的情侶來來去去,還有許多像你這樣勇敢的孩子』

邊聽婆婆說天說地說故事,邊努力埋首那杯石花凍加綠豆
每當我消去了二分之一,她就會再替我添入一大匙的綠豆和冰
如此反覆著,只花了30塊的冰,彷彿永遠吃不完

『我兩個兒子都是在捕魚的,媳婦都是菲律賓人,現在在念書學中文,女兒嫁到馬公市
.....
說起孩子,婆婆滄桑的臉上洋溢著滿滿的驕傲與知足的樂天



大獅風景區,
路標有些小不清楚,找了一會
進去的路口,有點像住家的前院,也找了一會

玄武岩砌成的石獅子,栩栩如生,
彷彿真有隻獅子蹲在山崖那,轉過頭來
對我這侵入了他所鎮守領域的不速之客,怒目而視著
而那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則是石獅警告我不得再接近的怒吼聲

望夫石,
七美另一段淒美的傳說
相傳有一對恩愛的夫妻,
每當丈夫出海捕魚,妻子總是會在此日日守候著
不幸的,一次出海後丈夫卻失去音訊,但妻子仍終日痴痴的等待著奇蹟出現
日覆一日,已經身懷六甲的妻子,最後倒了下去,化成了望夫石,在地人又稱石假人



照著租車時老闆所叮嚀的,
把車停在路邊,鑰匙插著就好
老闆還說這裡治安很好的,甚至可以夜不閉戶,小訝異,以為這是古時候才會出現的情景
不過小偷在這應該也很難生存,偷了東西還得坐船才能落跑,太麻煩了~~

走上了停靠在港邊多時的交通船,七美輪
買票時,賣票小姐要求我們要寫基本資料,說爆發SARS才好追蹤
(好險上船的時候沒有量體溫,昨天晚上沒睡好有點著涼,有點發燒...

仿效當地人,將行李當枕頭,躺在三個相連的座位上,
沒想到太舒服了,我就沉沉的睡了
就在睡夢中船隻為了朝著下一個目標前去,載著我離開了南滬港

離開了這片處處充滿了淒美傳奇以及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的島嶼,七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