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04.28

邊騎邊欣賞著日落前,灑落在大海上的一大片銀色光芒

可是進入到馬公市區,開始一個頭兩個大
市區內的路標很小也很可愛,是海豚形狀
但是豎立在街頭上就非常不明顯,而且還不是每個路口都有

街邊住家門前,怎麼找都找不到門牌號碼
(怪了~~難道時藏在什麼特殊的地方嗎)
旅遊手冊上的地圖頓時成了廢紙,那就得問路人啦

如果你問路是問什麼路、幾巷、幾弄的,
對當地人而言,就像是用英文跟他們交談一樣
講出個大概的地標,或是什麼店的名稱,他們才會恍然大悟,然後指點你方向
這是我闖蕩數十分鐘後得到的結論



回旅社前先去買了一罐防曬乳液和一包話梅
早上一整天都沒擦防曬,已經黑的差不多了,那還幹嘛買呀?!我還是買了~~

在跟老闆拿房間鑰匙時,順便跟金雞姊聊了一會
才說到頭有點痛,她就趕忙去拿普拿疼給我,催促我快把藥吃了,上樓去洗個熱水澡
洗完澡後,拿出剛買的防曬乳液開始塗塗抹抹
白天曬太陽時不擦,現在要出去曬月亮,還擦幹嘛呀?!我還是擦了~~

下樓時,本來想跟金雞姊再說一聲謝謝,但是金雞姊已經不在,我想可能是下班了
臨出門前電話響起,是清容,聊了一會

謝謝朋友的關心,我流浪到此來呼吸新鮮空氣
新鮮空氣讓我心緒得到平靜,讓我找尋到釋放精神壓力的管道
也一定能讓我儲存走下去的勇氣。我一定會好好的,一定

跨上小藍準備再出發,探訪夜澎湖



觀音亭
位於距離市區不遠處。旅遊手冊上說這裡有個三級古蹟,沒體會到歷史的光彩
遇見的是夜間球場上旺盛的生命力、以及感受到來此的人們所享受的一種悠閑

華燈初上,璀璨夜光所擁抱的,是那外婆的澎湖灣

躺在河堤上,不管來往人們的眼光,
在自己的世界中,仰望寧靜夜空
只是才沉浸沒一會,肚子咕嚕咕嚕的抗議聲,就把我喚醒
沒跟團有個壞處,餐點得自行打理,可是自由行卻可以品嘗更道地的當地飲食

翻了翻旅遊手冊,選定讚哥燒肉飯。晚上八點半還有很多人來吃,我想我選對了地方
外帶了一盒招牌的燒肉飯,就朝著郊外前去,要去體會一件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從公路轉進小巷,從有路燈到沒路燈,我又來到了隘門沙灘

暗黑的沙灘上,在圍籬笆邊有一盞路燈,燈下有一艘小艇。爬上了小艇,享受著我的晚餐
兩大片的燒肉,一個荷包蛋,滿滿的配菜和多的讓我吃不完的飯,超值又美味的45

漁火點點,燈塔閃爍,徐徐海風,點點繁星,細柔沙粒,美味便當
這就是我想體會的,在夜晚的海邊,在只有我一人的沙灘吃晚餐,有點小瘋狂的行為

離開時邊哼著歌,邊經過一段沒有路燈,一側是雜草,一側有幾個墳墓的小路離開
這樣的路在澎湖多著了,白天自然覺得沒什麼,晚上別左顧右盼、也別去想就不會恐懼

才剛想完,前方的草叢旁突然有個人站起來,嚇了一大跳,我甚至還脫口而出一字經
仔細一看,草叢旁有個軍區,站起來的是個枯守大門外的阿兵哥
真的是人嚇人、嚇死人,這一嚇把我想去看奎璧山看雙月爭輝的興致都嚇跑了
(應該感覺不出來我在牽拖吧~~



興仁國小
白天毫不起眼的小學,在晚間竟然搖身一變成為一座城堡
城堡前的操場,有學騎腳踏車的小朋友,在運動的爸爸,奔跑的狗兒,散步的婆婆媽媽

走進到教室區,不到三十個學生的學校
下午時有看到學校放學前的降旗典禮,看起來連二十個人都不到
有間教室後面有著很大的一塊閱讀區,公佈欄上的童言童語,充滿想像力的創作
在這樣的學校唸書會是怎樣的感覺,會不會是那種不受大人期望壓迫,無憂無慮的童年呢

十一點多,拖著半昏迷的身子回到旅社,匆忙梳洗後,結束流浪澎湖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