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一聲巨響,船身劇烈搖晃,驚醒了熟睡中的我
原來船長要靠岸時,不小心撞到岸邊石牆,這一撞也剛好提醒熟睡中的我,望安到了

潭門港旁,早已聚集了眾多人們、許多貨物等待著他們與馬公之間賴以維繫的交通船靠岸

一名抱著孩子的年輕媽媽,在港邊招攬租車的生
意,租給了我一台加滿油的vino
載著行李,四處尋找今晚落腳的地方,在村民的介紹下,選定了望安渡假中心

渡假中心,平價消費,樸實的內部裝潢,叫旅社會貼切些
套房內有電視、冷氣,搭配上白色的床單的雙人床,讓我立刻癱瘓其中
清點隨身物品,吃掉沒吃的兩個包子趕忙出門,要去一窺望安之美

順著環島公路前進著,完全沒有測速照相的束縛
依照自己的速度,自在的悠遊著(爽~~



中社花宅
旅遊手冊說是個完整的咾咕石屋舍群,當初為嚴防海盜侵擾
房舍緊緊相依而蓋的,部分窄巷還僅能容一人通行

咾咕石就是死去的珊瑚礁,外觀特色就是多孔隙,遠看像蜂巢
澎湖居民會用咾咕石或是玄武岩作為建材或是用來圍菜園,保護農作物不被強風刮壞

人口嚴重外移,房舍年久失
歷經幾次強烈颱風後,處處都是傾倒的的屋舍顯得格外的荒無與更添幾許的蒼涼
門筵前裝飾的花瓷磚、精心別緻的窗戶雕飾,在在顯示了昔日風華的年代,那繁華,那曾經

步入一條小巷,剛剛好的寬度,剛剛好的溫度,
巷尾的景色剛剛好是海,剛剛好不遠不近的距離
坐在廢棄房舍前的門檻上,感受著前人的自在

巷子的地上有著小小的三個字,桂花
巷,原來,許多老國片都曾為這裡的繁華,留下些見證
例如:<桂花巷><看海的日子> <無卵頭家>

天台山
好似一望無際的草原,遍野的天人菊隨風舞動,壯闊的海景盡收眼底
我想這裡一定是欣賞日落的最佳地點,不過太陽距離海平面還有些距離,繼續逛下去

鯉魚山
道路是既偏僻又石礫沙塵滿天飛,完全無法明瞭也找不到賞心悅目的所在
一路還狂擔心會因為小石子而打滑的危險,愉悅心情頓時很糟、很差勁

綠蠵龜觀光保護中
心。免費參觀呦,不過這天剛好休館,跳過
附帶一提,望安在每年511031 晚上8點到隔天5點,幾乎是禁止進入全島的沙灘
因為綠蠵龜要回來產卵生寶寶,闖進去可是會被條子伯伯抓走

暗自慶幸今天才
429,嘿~~

回到了港口邊,來到那年輕媽媽做生意的店門
口,又一則嘖嘖稱奇,這裡居然有樂力杯耶
她走了出來對我笑著說『看你這樣好悠閒呀

沒錯,我就是來享受這般自在悠閒的

從港口遠眺,可看見距離不遠的島嶼,將軍嶼。可是該怎麼過去呢?
『去跟港警說,他們就會打電話,船老大就會開船來接你喔』老闆娘解開了我的疑惑
已經是四點半,可能五點半就會日落,到時後搭船會不方便,只好打消探訪將軍嶼的念頭



網垵口
望安最大的沙灘,綿延了有三公里左右,三三兩兩個當地人也在感受海水的清涼

脫了鞋,踩在水裡,軟綿綿,好似踩在雲
端,在斜陽的照射下,海水與沙粒都有著宜人的溫度
被浪捲上岸的貝殼,也猶如一條銀色的綵帶,平舖在璀璨如金沙的沙灘上,美極了



眼看就要日落了,趕緊走出沙灘
在小鎮中加速狂飆,趕往天台山欣賞落日前的晚霞

有多久不曾看過夕陽了呢?
想看,沒時間看。反正日落天天有,今天沒看還有明天,總有一天會見到它的美
是不是這樣的想法,就會不斷錯失曾在身旁停留的美

短短五分鐘內,太陽沉入了海平
面,黑夜登場,取代了分隔在藍與黑的淡橘色天空

繞回到年輕媽媽的店裡吃飯
肉絲炒飯,家常口味,多到快滿出盤子的份量
飯後,帶著滿足的飽腹感及、一罐台啤往沙灘前去



或許是還沉醉於望安之美、澎湖之
美,才啜飲幾口啤酒,也就有著一種飄飄然的感覺襲捲而來
紅紅的顏色印上臉頰,熱熱的溫度隨著血液流遍全身

一步一步讓全身沉浸到海水裡,在水中自在悠游著,有一種暢快
一種彷彿所有煩惱所有塵囂都隨著退去的海浪離去般的暢快

坐在沙灘與海浪的接合處,隨著波浪起伏。沁涼的夏日晚風,吹拂的清涼
漆黑夜空,滿天星斗,明亮的程度彷彿就在眼前,彷彿伸手可及
沙粒有著鬆軟卻又結實的奇妙感覺,海浪傳來了一陣陣規律的呼吸聲



寂靜的自由國度。我置身其中
眼前這片我所眷戀的景色,不正是我一直想找尋的嗎?然而只要我想,澎湖,就可以給我

那是流星嗎。一顆流星劃破了天際後墜落、消失在無邊黑夜
這是場夢嗎。直到闔眼入睡前,還不斷的反覆問著自己
如果是場夢,能不能就讓我如此的沉睡下去

『達!!達!!達!!』此時手機響了
~~
「喂?!」『高小姐呀!!你現在在哪呀?!別玩的太晚回來喔!!』旅社老闆娘

爬起來看看四周,幾乎全島都快熄燈了,看樣子是很晚囉
再看一看手機上的時間,什麼?!九點半!!
(九點半台北的夜生活才剛開始耶~~嘀嘀咕咕中~~<== 都市後遺症

回到旅社洗好澡,跟老闆娘確認好明天的交通船後,就在房間裡跟電視機對望
(早睡早起對身體很好ㄛ,而且明天還要早起搭船呢~~<== 自我催眠中

就這樣回到旅社結束了流浪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