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信託買了美金3000元的旅行支票與美金2500元的現鈔

旅行支票的好處:1兌換時必須持護照與對照簽名
                               
2、掉了還可以補發,不像現金掉了就沒了

不過在大陸兌換挺麻煩的,因為只有中國銀行才受理旅行支票
而且必須在櫃檯人員眼皮底下親自簽名才行,先簽好還不行
東南亞三國是幾乎所有銀行都收,辦理的速度是中國銀行的三倍快

這次兌換學到的經驗:

旅行支票換光了,而現鈔一直夾在皮帶中,卻沒有拿出來花
憑水單(買外幣的憑證)將現鈔拿回中國信託賣,櫃檯小姐拒收!!

小姐不停的說:妳這鈔票摺的爛爛的,四個角也都摺到爛爛的
                           
我們買回之後會賣不出去,會變成我們的成本

笑死人了!!跟妳買外幣出去玩
我還要小心翼翼別讓外幣別弄髒,免得被妳嫌?!

我說:所以妳的意思是我只能去黑市換囉?!

小姐心不甘情不願的先拿去驗鈔,哈哈~~ 25張通通驗鈔過關哩~~

小姐又開始說:我們當初賣給你一定是新新的
~
我說:我水單上寫著中國信託,驗鈔也都過啦

     
       妳可以不讓我換,但是請告訴我這些美金怎麼辦?

僵持了十多分鐘,小姐終於讓我換成了台幣

銀行是表示這些外幣不像新台幣送去台灣銀行換新就可以
必須送到國外去換新,而送往國外的費用就是他們的成本

笑死人了!!匯兌差額你銀行沒少賺、手續費我也沒少付
送去國外又不會一次只送我這25張美鈔去換
這成本是銀行該承擔的吧,關客戶啥鳥事,還要一直被嫌鈔票爛

好吧,我只是個藐小小小的客戶,理當被嫌

如果我坐在VIP室,她大概就連話都不敢吭一聲

不過我的目的達到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