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黑湖後(就遠看是黑色的湖,但是風雪太大沒辦法接近去拍照)

我們來到了今晚落腳的雪域大飯店 - 蒙古包 (下一篇介紹)

路上不是只有這一包啦,因為蒙古包的主人跟馬伕是朋友,所以


進門後,包主開始燒水張羅我們的晚餐:水煮羊肉,吃到飽,人民幣10 / 1

蒙古包的旁邊有個小棚子,裡頭養了兩隻小羊,地上的木板則放了半隻羊

包主拿了條羊腿與幾塊碎羊肉放進鍋裡煮,放了點鹽巴,放了顆洋蔥



在台灣時不愛吃羊肉,每次吃完都會有躁熱、火氣大接著導致心情不好的感覺

而這道水煮羊肉湯甜、肉嫩、完全沒腥味!!完全改變我對羊肉的誤解

芋大頭來不及拍照,就被大家搶食一空,只剩空盤子


吃肉怎能不配酒!!主人拿出了一瓶
哈納斯大麴 

酒精濃度約37,對我而言算超烈,不過卻出奇的相當順口

酒被裝在一個碗公裡讓大夥輪流傳著喝,有一種喝一口才是把彼此當朋友的感覺


酒酣耳熱之際,大家開始閒扯瞎聊著

不太會說普通話的哈薩克族馬伕、不太會說哈薩克話的圖瓦族包主與只會說普通話的我們

總有些辭不達意、聽不太懂得時候,沒關係,那就運用肢體語言來比手畫腳吧

最後在彼此交換口水與爽朗的笑聲交流下,結束這雪地中的獨光晚餐



哈密瓜!!超甜的哈密瓜!!

這是我跟梁姊在甘肅少蘭州市要搭臥鋪火車前買的那一顆哈密瓜!!

一路都沒吃(找不到大刀解剖它),也就一路拎到禾木村,一路揹到雪域大飯店來享用


後面那是包主在客人來到與早餐時會拿出來給我們享用的

它們就被包在一塊布中,吊掛在蒙古包內的某一角

我不曉得正確的名稱,不過包主一直說那是包子

但我覺得叫「炸過的麵糰」比較符合,口感有類似台灣的「炸雙胞胎」





來碗熱呼呼的奶茶吧,這是炸過的麵糰的最佳夥伴

喝下去的那瞬間對喝慣台灣奶茶的我而言有些難以接受,因為茶是鹹的

不過不會有難以入喉的感覺,多喝兩口,也就可以慢慢品嚐出其特別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