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河口海關時海關人員會要求出示越南簽證才放行

因為大黃包裡面有放了書,海關請我拿出來檢查,讓我花了點時間重新打包

海關人員一看是藏地牛皮書就開心的一直跟我聊西藏旅遊

另外他們研究我的中華民國護照超久,總言之非常順利的離境了


走出出境大門,就來到了友誼橋上,短短的一段路,其實我走的很忐忑不安

第一次要獨自到非華語國家旅行,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

雖然我很帶種的跑去這落後國家旅行,可真的要走進去的時候,我還是需要深呼吸好幾下


走進越南的出入境大樓,馬上就面臨的接下來一個月都會面臨的問題:語言

我們從小到大聽到的英文幾乎都是比較字正腔圓點的發音,英式或美式

這口音超重的越南式英文真是讓我聽到霧沙沙

他講了好長一串,芋大頭怎麼就找不到幾個單字是聽得懂的

芋大頭本身的英文不是很好,一來是我真的對語言這塊很沒天賦

二來咱們早期的填鴨鴨教學,讓芋大頭對於看跟寫都勉強及格,但是聽跟說就...

最後是用應該是說這個吧的想法~ 就是用猜的啦~ 總算是完成了入境手續


 

走出門口,我稍等了五分鐘

因為我看到後面有兩個背包客也在辦入境手續,其中一個是華人臉孔

芋大頭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稍稍放鬆點了

秉持就算被搶也要拉個人作伴的芋大頭,死皮賴臉的決定要跟定他們了


他們兩個是情侶,男的是新加坡人,我記得叫徐,女生是以色列人,有個中文名叫艷

簡單的打個招呼後,我們三個就結伴而行去共同的目的地:沙巴(Sa Pa)


網路查到的資訊說出了海關就是老街(Lao Cai)要走去巴士站撘車,每人VND25000

徐說他查到的資料也是一樣,只是不知道巴士站有多遠,要走多久

於是他跑去附近的商店詢問,剛好此時有輛貼著Sa Pa的小巴開了過來

徐去問了小巴收費員了後叫我們趕緊上車,說每人車資只要VND15000

小巴在老街繞了繞又載了兩個當地情侶後,就往沙巴出發


對了,出了越南海關後就像那巴士司機跟我說的一樣,只有海關大樓新穎而已

才走過一條街而已,眼前景象就變成名符其實的老街...



車開到半路,收費員就叫我們繳錢,拿了VND20000給她找

她卻大笑說是VND50000!!還說所有人都是這價錢~

徐跟他說你剛明明說是VND15000了呀~ 

她就雞哩咕嚕的那對越南情侶說了幾句,然後那對情侶就各拿了VND50000給她

她就說:看~大家都是VND50000呀


靠~ 當我們小學生呀~ 

然後他媽媽的勒~ 你看越南人在坑外國人這種事情上多團結呀

原來收費員說50,徐說15?,這兩個數字的發音相當像

反正徐說什麼收費員就都點頭,先拐我們上車就對了

就這樣大家都沉默的到達了沙巴
(Sa Pa)的廣場



我們才甫下車,打開後車廂門要拿行李,收費員就大叫一聲,司機踩足油門開走!!

徐見狀追了上去,還抓住了最後一排的椅子,但最後被甩了下來

我整個看傻了眼... 直到聽到艷大叫,我才回過神趕緊抓住那收費員

收費員表明不給錢就不還行李,徐跟艷批哩啪啦的一直跟她吵,我還在傻眼...



反正就是在那自表述就是了,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此時出現了幾位背包客,其中一位美籍越裔幫我們跟收費員翻譯

最後吵到警察叔叔來了,美籍越裔跟警察叔叔說明狀況後

就看這警察叔叔大聲的吼了收費員幾句,收費員就改口說那一人VND25000




果然芋大頭的堅持是對的,就算被搶也要拉個人作伴

今天如果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我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切都太突然,太震撼了,徐抓住奔馳的車子再被甩下來那一幕簡直就是拍電影了嘛


眼看車子載走我來不及拿下的大黃包時
我突然想問自己:高芋頭你他媽的沒事來這鳥國家幹麻呀!!



在那群幫助我們的背包客介紹下來到了一間旅館

徐跟艷住在二樓,房價6美金,我住在四樓,房價5美金

兩個人旅行確實房錢會比較省,但我其實也沒有跟對方殺價

當下只想打發對方快走,讓我好好的休息,平撫一下剛剛震撼教育後的驚恐

房間內附浴室,有張有公主般
蕾絲蚊帳的大床





房間外就是一個超大的陽台,下午時分我就坐在這裡發呆、曬曬太陽



陽台景色



個人感覺在這山城還是要住高一點景色才會不錯,雖然每次進出都要爬四樓



這一天我哪也沒去,就在旅館裡待著,餓了就解決背包中的備用零食

這一晚我輾轉難眠,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加上這突如其來的震撼教育...


然後這是我來到越南的第一天

就見識到最真實的越南,接下的日子可怎麼辦才好呀~

會否極泰來?還是每況愈下?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