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就快到達喀納斯的路上,有一個哈薩克族村落

遠看時加上遠方雪山的印襯,美的像一幅畫


我們在外頭等著,因為馬伕進去村落跟認識的朋友打聲招呼

之後馬伕跑出來說村裡在舉行婚禮,問想不想進去看


天呀!!!!老天爺還是眷顧我的啦

錯過了維吾爾族的,還是有哈薩克族的!感謝呀!!(淚水打轉中~~

不過沒有婚禮的相關照片,因為家屬在經過交涉後,准看不准拍



走進舉行婚禮的木屋中,有一間房間內擺了張圓桌,類似客廳的地方擺著張長桌

長桌坐著遠親、鄰居、朋友等;圓桌的部份坐了新人以及親友們

我們走進去的時候剛好看到新人在合唱著感謝父母養育之恩的歌曲,好特別

沒有華麗的新娘禮服,沒有令人垂涎的佳餚,有的只是對天對地對父母的感謝


大致上晃了一圈後,我們準備上馬趕路去

此時新娘的爸爸衝出來欄住了我們,並張羅些吃的喝的招待大家


鮮嫩的牛肉、好友嚼勁的炸麵糰、後座力超強的馬奶子

馬奶子,一種以新鮮馬奶發酵而成的「類酒飲料」,有酒精成分但又不是酒

是哈薩克族日常飲用的名貴飲料,在節日和婚宴中,更是不可缺少的飲料


新娘的爸爸跟我們逐一敬酒,知道我從台灣來的之後,整個HIGH到不行

一直跟我對喝,我則是卯起來給它杯杯見底

此時就要拿出台灣人的氣魄呀!!事關面子問題與國家榮辱!!


每次見底,新娘的爸爸就會高舉我的手,就像拳擊賽時裁判會高舉勝利者之手

然後喊著:這是台灣來的朋友呀~~~~ 


此時的馬伕一直在在旁邊用眼神暗示我:別喝啦!!



之後有陣騷動讓新娘的爸爸終於停止了灌酒攻勢

一群男生群聚在喜宅的門口,似乎在等待什麼般的興奮、躁動著

接著從門口飛出了顆「牛頭骨」!!所有人飛撲上去搶成一團

最後搶到的男生雙手握住牛頭骨上的牛角高舉起戰利品


~ 我們丟花束,他們拋牛頭骨耶!!真的是大開眼界



真的要繼續趕路了,不能再留戀甜甜的馬奶子了

臨走前新娘的爸爸還緊握住我的手:一路順風呀,台灣的朋友

我永遠無法忘記他那誠懇的聲音與溫暖且厚實的雙手



半個小時後

我終於知道馬伕為什麼一直暗示我別喝太多了   頭超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