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塊招牌後,要騎上一個大斜坡才能到達在半山腰上的溫泉山莊


泡湯莫過於是冬天裡最享受的事了

花蓮縣著名的瑞穗溫泉、紅葉溫泉、安通溫泉為縱谷區內的三大溫泉

而其中瑞穗、紅葉兩溫泉都離瑞穗市區不遠,來到瑞穗兩個溫泉都可以去體會一下


瑞穗溫泉山莊,原名滴翠閣,建於日大正元年(1912年

原為日本殖民政府警察招待所及總督行館

四周群山環繞,巨木成林,風景優美,為當時花蓮八景之一,名曰「紅葉尋蹊」



瑞穗溫泉是全台灣唯一的碳酸鹽泉,與日本神戶的有馬溫泉齊名

水溫48°C含有豐富礦物質及鐵質,PH質為7.1,有生男之泉的封號

遇空氣氧化後成黃濁色,略帶鹹味,池水周邊會浮現結晶沈澱



走進去發現服務生都已經把水放滿了,但似乎只有加熱水

芋大頭猛然把小腿放進水裡差點燙掉一層皮

還得花了十分多鐘自行用水桶倒冷水進去中和水溫


水池可以坐得下兩個人,芋大頭可以呈大字型在裡面漂浮

池內還有一格階梯,泡超過5分鐘,可以坐在階梯上稍微讓心臟休息一下


過年期間泡湯價:150元/一人,平日價似乎是80還是100吧

泡湯時間限制沒有說明,我泡了一個小時也沒人來催



以上描述看起來都還好嘛,為什麼會沒有下一次呢?



當芋大頭坐在門外的椅子上穿鞋時,一名服務生走過來整理

整理速度相當快,只打開熱水的開關讓水池的水加滿...


哇哩勒~那是剛剛我泡過的耶!!清都沒清就加水給下一個洗喔!!

......我不就也是洗上一個洗過的水@@ 昏~


我想店家完全就是想說反正水本身就是黃濁、反正本身就帶鹹味

反正一大堆人等著要泡溫泉,反正也沒人看得出來水到底乾不乾淨...


ㄎㄢˋ真是誰媽媽的太噁心了,幹麻讓我看到這一幕,讓我不知道不就好了

這下不只泡到豐富礦物質及鐵質,還有什麼奇奇怪怪的?真不敢想

只希望48°C的高溫能殺殺細菌就好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