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養了五天後,腳還是有些疼,雖然可以背起大黃行走

但是為了把壓在左腳上的力量分一些給右腳,走起路來還真是很跛腳

不過要趕搭大雪來臨前上到西藏,還是得跛腳的前往下一站


烏魯木齊到吐魯番的巴士班次相當多,路程也不遠約兩小時而已

來到有"火州"之稱也是中國最熱、最旱、最低漥的"吐魯番"


在這熱呼呼的城市裡,一度有不想走出去曬人乾的念頭

不過來都來了,還是挑了兩個景點,努力的觀光一下



先去公交車可以到達的坎兒井吧,門票:人民幣20元

坎兒井是中西亞、北非等地區流傳下來的一種暗渠引水灌溉系統 

這種營建在地下的渠道,可以避免酷熱環境下水分蒸發浪費


就這樣...其實頗無聊的一個點...


接著在巴士站旁的市場邊有許多等著載客的小麵包車,駕駛前都有著目的地的牌子

找了一會才找到寫著"三堡鄉"的小麵包,我要去看"高昌故城"。
人民幣7元/單趟

車上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在二堡鄉下車,司機退我1塊錢要我自己搭驢車去三堡鄉

(頓時好擔心等等怎麼回吐魯番呀~)


下車的地方不是很偏僻,算是二堡鄉的菜市場,車來車往的還挺熱鬧的

不過讓人頭大的是這是個維族村落,隨便抓的幾位路人都人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比手畫腳嗎?誰來教我"高昌故城"怎麼比,我又沒帶有照片的旅遊書~厚~~


就快萬念俱灰之際,路過的兩名維族青年拉著我一直示意我別走、別走

沒多久人群之中走來了位漢人,問了我要去哪、幫我攔了輛驢車、告訴車伕我要去哪

還沒來得及跟他們說句謝謝,他們卻已消失在驢車揚起的塵土之中


我不認識你們,但是我謝謝你們 (大家記得要踴躍捐血呦~)



占地相當廣的高昌故城



「西遊記」中,孫悟空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想扇滅的火燄山


高昌故城曾是高昌王國的都城,是古代西域留存至今最大的故城遺址

位於吐魯番東南方40多公里處,位於火焰山腳下,距今約2000多年了



門票:人民幣30元;有遮陽棚的小毛驢車:人民幣20元/一人

所謂的外牆,內牆,宮牆,已經分不太清楚了

到處是斷壁殘垣,在夕陽下兀自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