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先到嘉峪關再到青海西寧搭火車上西藏

但翻開地圖看了看,所在的敦煌離青海的格爾木比西寧近,而且離拉薩也更近

放棄嘉峪關後,搭了9個鐘頭的車搖搖晃晃到達格爾木

住在司機推薦新蓋的、乾淨、便宜、服務好的鐵路招待所,
人民幣15元/雙人房床位/一晚


中途停車吃完飯後大夥就站在停車場閒嗑牙

當司機跟其他乘客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都覺得很訝異

訝異什麼?司機:訝異有錢人為什麼要搭巴士... 

我:如果我有錢,早就坐飛機2小時就到上西藏啦,還在地上搭巴士+火車24小時才上去

(ㄟ~不是胖胖的台灣人就等於有錢耶!沒錢的也不少呀~我就是其中一個~)

司機大概也覺得我說的有理,就開始一路跟我推薦格爾木哪裡住的乾淨便宜、哪裡好吃又便宜


旅行中很多時候的住宿都是到當地才找,在網路上大城市幾乎都有網友推薦幾間

小城市有時最熱鬧的就一條街,住宿也大都在那,只要挨家問一下,幾乎都能找到落腳處


如果此時有人能推薦住宿地點那真的就是很能省時間省腦力

而這些資訊常常來自長途客車司機或同車乘客

長途客車司機從A開到B有時約要10個鐘頭以上不等,就會在B地住上一晚,隔天返回A

同車乘客中如果不是遊客,大部分都是回家或是探親,有時也能提供很在地的資訊



走進格爾木車站前都必須檢查身分證、台胞證

買車票前都必須一直喊售票的大姐回來賣票啦
(她都躲在休息室喝茶聊天)

買到拉薩的車票前都必須要填的一張健康登記單

就這樣把錢跟登記單給櫃檯小姐就能買到票,不需要出示
「入藏紙」


入藏紙又叫入藏函,像是一種外國人到西藏的簽證,上面寫有你的行程和進出的時間

據說是中共害怕有人混入西藏做他們不希望做的事情,例如促進西藏獨立啦...

所以這樣的簽證一定要有西藏當地的旅行社辦理

必須要有入藏紙正本,不然旅行社無法賣機票,機場是不會放行讓人上機


芋大頭有沒有辦?有耶,而且花了人民幣300元才搞定這張最後連正本都沒看到的紙

大陸人雖然老說台灣是他們的一部份,不過要花錢的東西,台灣人一定都會被算上一份


不過我不確定中途會不會檢查入藏紙,因為我沒有拿到正本的入藏紙

它化身在隨身碟中的一個JPG檔
(過程複雜,下次再述)

反正打算裝死裝到底,如果遇到檢查就耍賴吧,一整個很任性的準備出發去拉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