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日照金山後,本來想窩回房裡去繼續補眠

武大哥突然冒出來說:東西收拾一下,我今天就帶你進去雨崩村


我原本只計劃到飛來寺,沒規劃要進去雨崩村

一是我只有一個人,要找車、找响導進去有點麻煩

二是就算進去了,主要行程是徒步轉經,我沒多愛爬山及走路

  在台灣爬些小山,腿就不聽使喚了,更不用說在置身於高海拔雪山區中的雨崩村


而昨晚打電話給陳姊報平安的時候,她說她都幫我安排好了

武大哥會帶我進去玩,有他帶,她放心。就這麼,我多了這計劃之外的行程


武大哥找到了台被四人包下的小麵包車,司機是他好朋友

等高頭大馬的7個人都塞進小小麵包車後就出發


離開飛來寺,伴隨著車內的搖頭電音舞曲,車子一路下坡行駛谷底的瀾滄江邊

過了瀾滄江大橋,公路向右是通往明永冰川,向左是通往西當

我跟武大哥在過橋之前的梅里雪山收費處就先下車了,因為那台車是要往明永冰川的

我們等武大哥的另一個朋友從西當來接,所以我們的門票就...嘿嘿(武大哥說不能說~)


來接我們的男子叫此里南加,他開著車載我們到一處叫自然村中的某條小路

武大哥跳下車說:走吧~我們去拿進入神山的鑰匙



站在山坡上,先看到了右手邊這白塔,不過這不是巴久寺,巴久寺在這白塔的左手邊



巴久寺是來卡瓦格博神山轉經朝聖香客必須朝拜的地方

因為要在此取得打開神山大門的鑰匙,香客才能安全且順利進入神山,完成轉經

武大哥說雖然這不是我們的信仰,但也要入境隨俗才顯尊重




沿著土石路走了一段下坡,來到巴久寺

武大哥在一陣比手畫腳後,找到了兩名願意帶我們去通過拿鑰匙考驗的女尼



我們跟著女尼在石堆中穿梭著



先對一處石頭磕頭,姿勢由武大哥示範



接著進入隔壁的木屋中,內有兩間房間,一間裡有一名年紀很高的喇嘛在唸經

他示意我們走到另一間對另一石頭磕頭膜拜


接著,是對芋大頭的身材大考驗,女尼比手畫腳要我們鑽過這洞(見下圖)

還沒開始鑽,大頭就已經開始想像,等等要是卡住那會是怎樣的畫面?大家該怎麼救我?

武大哥橋了一會才整個人爬了過去,接下來三個人都把眼光落在大頭身上,嗯...



我把臉朝上,利用這洞的最長斜角線部分先穿過肩膀

右邊的胸部過去了,可是左邊的胸部得壓一下才行,反正總算是過去了

我鑽得辛苦,旁邊三人倒是笑的相當開心



接著要繞過這顆大石頭,要抓好大石頭,不然就會在旁邊的那條瀾滄江裡游泳



一到這石縫區,武大哥超HIGH的狂笑,不停說:小高這高難度的耶

我則是一直狂叫:哇靠!!這怎麼可能呀~我光小腿大概就卡住了吧~

                怎麼可能呀,轉經的藏民哪有都那麼瘦的

女尼們用頭去試探後,自己也狂笑一頓。請注意看~石縫的高度跟女尼的頭一樣高而已

我們不是只是來拿鑰匙嗎?怎麼搞得好像來特技表演一樣爆笑~




來到第二間小木屋,走進去後會看到一名修行的喇嘛

朝他身旁的石頭還是佛像(我已經忘了)三叩首後

他會倒一點聖水在你的手上,接過聖水後,就一口喝掉



牟尼堆區,在石堆區的右手邊坐了一位應該也是苦行喇嘛之類的,示意我們堆一個牟尼堆

牟尼堆在藏族區域是相當常見的,藏民想許願的時候,就堆牟尼堆

牟尼堆疊的越高表示願望實現的越快,我邊堆邊許下了願望:希望旅程一路平安



終於~終於~我們來到了神山的大門前

凹洞的形狀像是一個鎖孔,鎖孔內的石頭代表著鑰匙

拿起石頭在凹洞上象徵性的做開鎖的動作,表示我們可以進入神山區了



站在鎖孔前,右手邊不遠處就是巴久寺



抬頭就是剛剛在自然村上看到的白塔





感謝女尼的帶路與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