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雨崩下村租馬時遇到的可愛藏族小孩


隔天(11/20)早上,吃了武大哥炒給我吃的炒飯,隨即出發往神瀑去

進雨崩後有兩條普通級路線可以走,一條是到神瀑,另一條是到大本營、冰湖


去神瀑要經過雨崩下村,就是從客棧往下俯看到的那個村落

從徒步者之家到下雨崩村那段下坡路大約有45度的斜

大約1公里的路,不到15分鐘就一路半衝半滑到了雨崩下村



騾子掛鈴鐺的帶子是NIKON牌



今天我們遇到了昨天上山時說走了五小時才到埡口一大群廣東人,大家就一起同行

武大哥在後面跟他們聊天,我則是跟我的女馬伕扯東扯西的瞎聊,她一直說我好像韓紅喔














騎騾子從下雨崩村到神瀑是7公里,收費人民幣75元

不過下馬的地方可不是神瀑,而是距離神瀑還有公里左右的一處休息木篷子



接下來的連續陡路上坡還是得靠自己的雙腿走上去了


一路上我用武大哥教的調節心跳的呼吸方法,用鼻子連續深吸氣兩次,用嘴吐氣一次

加上不疾不徐的慢步而上,終於克服在高海拔運動、行走會讓我上氣不接下氣的痛苦

這天也沒有因為在高海拔地區運動、喘氣後會出現的高原反應



這是神瀑旁邊的雪山



神瀑的高度跟這雪山差不多高,夏季時,水會像瀑布一樣流下

藏族人相信,沐浴了神瀑的水可以洗去罪孽,不過我們這季節來,神瀑已經結成冰了


不過都來了,我們還是得來轉一下神瀑

繞著牟尼堆經過神瀑下方走單數圈,繞完後可拿水瓶在神瀑右邊的石縫裝水

平常是裝神瀑水,不過今天結冰了,所以就在附近找雪融水裝



大家經過神瀑下方前都很緊張,雖然神瀑結冰了,但是它會掉冰柱

從跟雪山差不多高度掉下來的冰柱,那可不是普通的恐怖呀

常常轟~的一聲冰塊、冰柱就應聲掉落,什麼時候會掉落誰也算不準

所以每當大家經過神瀑下方時,都是沒命似的狂奔


芋大頭第二次經過的時候,就正好冰塊掉了下來

我開始狂衝,可是路上都是石頭、牟尼堆等障礙物,要跳過障礙物還要小心別跌倒

最後安全衝過去,只被像棒球一樣大的一顆冰塊彈跳起來擊中屁股

在高海拔山區中邊大叫、邊閃障礙物狂奔,這大概將會是我最難忘的一次跑步了



藏區常有這樣的“信仰水利”,利用水流來沖動經輪轉動

利用水流來幫忙忙於農活的藏民唸經,真是...聰明呀~




還記得從徒步者之家到雨崩下村的那1公里長、45度斜的下坡嗎?

下坡時真的好開心呀~跑跑跑的就不到15分鐘就殺到谷底~

現在要原路走回去了!!


徒步者之家→1→租馬場→7(芋大頭此段騎馬)→神瀑山腳→2→神瀑

      →2→神瀑山腳→7→租馬場→→徒步者之家


最後的這1公里是最殘酷的一段,45度的陡坡

讓已經走了17、18公里的大家(我只有走了12公里^^)最後的體力耗盡

除了武大哥幾乎用跑的上去之外(他是怪人),其他人都是走幾步,休息,再走幾步,休息

身體要保持往前傾,靠著吸吸吐呼吸法,慢慢每走十步停10秒

短短的一段路,足足花了一個小時才走完




我、武大哥以及今天一起上神瀑的一群廣東人


這一晚

腿快瘸了!!腿快瘸了!!腿快瘸了!!腿快瘸了!!腿快瘸了!!

累到暴了!!累到暴了!!累到暴了!!累到暴了!!累到暴了!!

沒有熱水!!沒有洗澡!!沒有洗澡!!沒有熱水!!第五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