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海拔約1500公尺高的沙巴小鎮其實不大

慢慢晃約1個小時內就可以走完主要的街道

但近年來是北越有名的景點,著名的是山區梯田景色與少數民族

其中旅遊書中都會推薦兩個值得一看的行程「週末愛情市場」、「周日北河市集」



↑第一次看到的芋大頭還以為是聖誕節應景頭飾呀~








少數民族在這小鎮裡一點也不少數呀~

主要街道上往來的人群中,50%是遊客,那另外50%就都是少數民族

就我所看大致上分成黑苗族與紅瑤族,從頭飾的顏色就可以分辨





之前在雲南錯過一支很想要看到的少數民族:紅頭瑤,沒想到在這越南小鎮遇見了

差別在於雲南那一系是戴尖帽,而這裡的是用紅布包裹,相同的是會剃掉頭髮跟眉毛

這樣的裝扮對她們而言可是美麗的象徵呀~







 
↑陪我聊了半個小時的瑤族女孩,我花了VND10000買了她的編織包

大部分在街上的少數民族都是來向觀光客推薦自己的手工編織包、傳統手飾之類的

或許是天天跟各國觀光客搭話的緣故,她們的英文講得是超好!!

面對她批哩啪啦一串的英文,芋大頭常需要停頓幾秒消化一下,才能用僅有的幾個單字回答她

還有~她真的沒有眉毛~

 

 
↑這支少數民族的頭飾讓我一直想到杜梅沙呀

 

小鎮最顯著的地標就是這天主教堂,那天從老街(Lao Cai)撘車上來停的地方在是在此

著名的週末愛情市場就是在這天主教堂前的廣場



話說愛情市場的由來:週末的傍晚青年男女們聚集在這

男的喜歡上哪個姑娘,就走上去輕輕拉起她的手

如果姑娘沒有把手抽回去,就說明她對小夥子也有好感

如果姑娘抽回了手,小夥子就要另外尋找心上人了


芋大頭晚上沒看到什麼愛情市場,反而看到許多攤販聚集在廣場

一整排的棚架,吃的玩的用的都有,有像台灣的夜市般熱鬧

有吃到一種乍看枝下以為是甘蔗類的食物

白色的、用蒸的、沾花生粉吃,好像叫樹薯之類的,不賴~







下午時分隨便找了間咖啡店進去發懶,點了盤春捲跟蛋炒飯

飯後來杯咖啡繼續消磨時光

在這算是高檔的咖啡館,結帳的費用為VND40000(約台幣80元)



飲著咖啡,看著窗外往來的西方面孔以及法國殖民後遺留下的歐式建築風格

會讓人有種置身法國的幻覺,只是這裡的消費跟歐洲比那可是相當的低廉


 
 
不論是街上的旅行社或是旅館櫃檯都有旅遊諮詢、代訂的服務

尤其是熱門的「週日北河市集」(Bac Ha
Market)

是北河的花瑤族每個星期天的傳統市集,也就是趕集啦


傳統市集與慶典等活動對於芋大頭有種無法抗拒誘惑

當初選擇走這也是看中這個點,可是在芋大頭的疏忽下,這行程成了遺憾

就是芋大頭前一天忘了去訂北河市集的行程

隔天一早急急忙忙去問櫃檯,櫃檯說8點會回覆我還有沒有位置

等到8點,沒等到消息我就回房休息去了


可是我忘了一件事,就是有時差呀!!我的錶還停在雲南的時間

雲南跟越南雖然在同一個時區,但是因為中國有全國無時差的政策

所以雲南跟北京還有台灣時間是一致的

但是進了越南後,當然就是回歸正常比北京、台灣晚一個小時

芋大頭疏忽了這件事,以為我錶上的8點就是越南的8點,所以就...


下一次的北河趕集是在七天後,為了這趕集在這等七天嗎?

我想還是留著當做下次再造訪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