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吃喝喝的日子真是開心,轉眼就要跨年了

看看行程表,是該往下一站去了,於是買了巴士票就動身前往順化(Hue)


芋大頭買了一種叫Open Bus Ticket的巴士票,記得是美金32元

可以從河內搭到胡志明,然後中途可停任何你想停留的城鎮

等你要離開的時候,再到該城鎮代理你巴士票的旅行社登記搭車

就可以搭車繼續往下一個城鎮,對我們這非常隨性的旅行者而言可以說是好讚


不過在經營這種巴士路線的旅行社超多,評價是毀譽參半

我是跟上圖這家旅行社買行程、買車票的

據說是河內正牌的Sinh Café旅行社買,途中沒發生什麼不愉快過

(因為這家旅行社在外國人口中超有名,所以仿冒的就多)



然後到達每一站,旅行社裡都會有好多行程可供選擇

半日的、一日的城市旅遊,還有深入郊區等的,重點是還都不貴

芋大頭都會先拿張傳單回旅館慢慢研究(查字典啦~)


挑到有興趣的去旅行社預定,或是直接在旅館定也可以,價錢不會差太多

最棒的是在旅館等車子來接你就可以了,這對獨自旅行的人而言真是超便利

完全不會讓芋大頭有想說找不到人包車就賴在旅館發懶的藉口



這旅遊業發達的程度是唯一讓芋大頭對這國家很稱讚的部份



旅行社旁賣的麵包夾烤肉,VND7000(約台幣14元),美味呀~



我從河內(Ha Noi) 到順化(Hue)的巴士是搭夜間巴士

晚間大概10點從河內(Ha Noi)出發,大約早上6點左右到順化(Hue)


巴士是一般座椅,芋大頭坐起來當然是剛剛好,喬好位子就睡著

倒是我旁邊那高頭大馬又超壯碩的西方阿伯就辛苦了

要把他那兩條長腿擠進這東方人尺寸的座椅內,還有那相當大的臀部...

後來是阿伯些微側坐,然後芋大頭挪了三分之ㄧ的位子給他的臀部放才勉強撐過這晚


順化(Hue)下車的地方完全看不到旅館的招牌

索性就跟著途中在休息站時有交談幾句日本人後面走



被我跟著走的是一位獨自旅行的日本少婦,她想住床位可是卻很猶豫

因為這三人房裡面已經先住了一位日本歐吉桑

她的表情告訴我她不想跟歐吉桑單獨同房,難道日本男人真的都色色的?哈~

於是站在後面的我率先說我要住了,那少婦才開心跟我握握手說謝謝

我還是睡中間那張床,隔開了歐吉桑跟少婦哩


住的旅館是一間連櫃檯都是講日文的旅館

書櫃裡的都是日文書、收據和菜單都是日文,住宿的房客都是東方面孔

他們都是用日文在交談,遇到我這新朋友的第一句也都是先說日文


嘖~ 這真是讓芋大頭大開眼界啦~ 

日本旅人原來這麼的強大,強大到他們根本不用學英文就可以來趴趴走

真是羨慕,哪天才能只用華語也能世界啪啪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