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04.28

【搭乘復興航空
503班次,835分,往馬公的旅客,請由1號登機門登機】
廣播中出現我的班機了,趕緊拎起行囊,往登機檢查門前進囉

行李在通過電腦儀器檢查時
在螢幕上顯示呈現了被透視狀,然後可以看到裡面的物品
讓我回想起,在國中生物課堂上,在顯微鏡下,觀察那單細胞生物的畫面
現在電腦儀器是顯微鏡,而行李就是那細胞生物

接下來要往哪走呢?
通過了檢查門,腦子還停留在剛剛的細胞分子畫面
傻傻的看著眼前廣闊的等待大廳與十多道登機門,思緒還沒轉回來

『您的班機往這裡喔』
這聲音的主人,是剛才買票的櫃檯小姐。她在離我不遠的地方對我揮手
我想是買機票時,我讓她三條黑線的回答,使她對我印象深刻了吧

「往馬公」
835還有位置好嗎』
能早點出發去冒險,當然是好呀

『第一次搭飛機嗎』『旅遊嗎』『靠窗的風景很好喔,好嗎』『推薦您來回票好嗎』
櫃檯小姐的聲音真是好聽,都聽妳都聽妳的啦

『行李需要拖運嗎』
「我可不可以別跟我的行李分開」
我是很認真的反問她的,還是那種將眼睛睜的大大,散發出請妳同情我和我的行李的眼光

『只要您沒攜帶違禁品,就不用跟它分開啦』
雖然我的問題讓小姐臉上浮現了三條黑線
但是她專業、親切且迅速的出招解決我,一定是有練過的ㄛ

OS我老是丟東忘西的,平常身旁都還有朋友會幫忙注意
              可這次只有自己一個人,可得隨時盯緊包包,免得連回程機票都丟了)

朝著小姐所指的方向過去,這個方向也是她要前往。既然同路,就順道聊聊天

人生總是充滿著驚奇的,可不是嗎
她發現,以為是大學聯招剛考完要出去玩的我,其實大她一歲;而我發現,她是我學妹
有點關係,還是有點好處的。就在枯等延遲的班機時,我有一杯免費的咖啡作伴

二十分鐘後,班機總算準備就緒,步入登機門,這是另一個嶄新的世界

找到座位,放好行李,掛上爸媽一再叮嚀的口罩,繫好安全帶
小小的飛機,左右各兩排座位。窄窄的走道,只夠一人通行

感覺跟公共汽車差不多,只是它多了兩片翅膀,能飛,能去公車到不了的地方
不過這裡還有兩名美麗的服務小姐,是公車所沒有

趁著班機尚未起飛前,就來說說為什麼想一個人來旅行

總想嘗試些什麼,總想留下些什麼,在這即將邁入
23歲前的日子。是最主要的原因
後來發現可以沉澱紛亂的心情,只是出乎意料的附加功能,並非動機的源頭

旅行,呼朋引伴有一定的樂趣,但獨行卻有著另一種味道

一個人旅行,看到美景,沒人陪你歡呼;嚐到美食,無人可以分享;就連交談,也是無聲的
這樣的旅行,或許寂寞了點,但也因為寂寞,而有一種流浪天涯的感覺

拎起行囊,我想體驗獨行天涯的感覺。就算會寂寞,我也要體會寂寞蔓延的世界

沒有什麼事前規劃。三天前決定,兩天前買旅遊手冊,昨天確定成行
一點衝動加上一些隨性,就這麼,我坐在台北往馬公的班機上了

(為什麼想要去澎湖ㄛ?因為泰國、香港都已經被
SARS淪陷了
    而台灣又只剩澎湖這塊淨土還沒傳出任何疫情~~只有這裡可以去了>_<

飛機開始緩緩的滑入到了準備區中等待
一名空中小姐站在前方,開始以職業性的優雅,比劃著穿戴救生衣的過程

OS這如果不小心
...
還來得及穿救生衣嗎?)
邊看心裡邊忍不住的嘀咕了一下

等待時,從窗戶往外看的視野,正好看到每次來看飛機起降時,所站的的地方
不知,每當我站在外頭遙望著飛機起降時
機內,會不會有個人,也正以這個角度,看著外面的世界

警示燈亮了,飛機即將加速,旅程即將展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