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04.28

九點零三分,飛機離開地面,朝藍天白雲奔去

急速爬升時造成的機身晃動,增添心中些許的不安
急速傾斜的右轉彎,好似高空的雲霄飛車,讓胃液出現了翻滾的感覺~~

雖然如此,我仍緊貼著窗戶,
看著圓山飯店、大直橋、大佳河濱公園等
在朗朗晴空的好天氣下,清晰可見台北市的房子街道如同小模型般的排列 

(耶
...那不是動物園嗎!!哇!!那是我家旁邊的大佛像耶)
是的是的,那真的是我家。小雖小,但我真的看到我家,第一次以俯看的角度,看到家
當下,超想打電話回家叫大家出來揮揮手...



【噹!!】座艙警示燈熄滅了,
胃液翻滾的感覺也消逝了,空姐開始分發著飲料
點了杯熱可可,望著窗外的景緻,目前的高度,正與某座不知名的山同高

OS不知道空姐有沒有提供行程導覽解說的服務

              我好像想太多了點,趕緊拍下才是當務之急

【目前高度是一萬英呎,預計航程45分鐘, 馬公目前氣溫26度,祝各位旅途愉快】

一萬英呎
的天空,感覺一朵朵軟綿綿的白雲彷彿就在你的腳邊飄來飄去似的
如果剛看到房子的高度,是以巨人的身高看城市,那麼現在就是以天使的視野在看世界



【噹!!】警示燈再度亮起
窗外的景色由藹藹白雲轉變成蔚藍海洋、轉變成馬公市區、轉變成機場跑道
九點五十分,我踏上了一個從未到過的地方,澎湖

馬公機場,放眼望去都是草,荒涼涼的感覺
站在機場外等待旅社老闆來接
由機場到市區內,車程大約15分鐘機場外排班的計程車叫價約300
打電話到車行叫車或是一些旅社有提供到機場載你只需要150元,這是當地人搭車的方法



老闆說沒想到我那麼早就來,老闆說他之前也是住台北,老闆說
...
有一搭沒一搭的回答著老闆,並不是不想理他,而是我正像劉姥姥般的忙著欣賞這大觀園
街邊商店林立,還可見7-11;道路上車陣擁擠,隨處可見施工。有一種還置身台北的錯覺

老闆他的娘,以下就簡稱老闆娘
額頭飽滿耳垂厚實標準的有福氣相一定很乖 一見我就不停的重複著這段話
牽著我走往三樓最角落邊的一間房間,她說這邊最安靜
邊問我怎麼一個人來,邊說著昨天才有一個單獨來澎湖玩八天的小姐退房
OS這個小姐真猛,八天耶,天天看海嗎~~佩服佩服~~

家園旅社,四層樓,
20多年的老房子。小小套房,有冷氣,算乾淨
浴室內,花花綠綠的老舊瓷磚,突顯了這房子的年齡

當地住的地方大致上分兩種,一種是觀光客住的
另一種則是休假軍人會去投宿的,但是觀光客的代價是軍人的三倍
一個人出門比較無所謂,當然就選擇能體會在地風情的

老闆娘拿著我的駕照去影印,因為我順便跟老闆租了車,一台很新的
50c
等待的同時,跟老闆以及一直坐在門口的兩名女子聊天。她們的打扮,有著些許的風塵味

哩對都威來呀 』『 哩機雷狼來喔
(翻譯你從哪裡來的呀,你一個人來喔)
說慢點啦!!她們的閩南語流利到不行,真是讓我有聽沒有懂,突然...

阿伯!!喝酒呀,阿伯
其中一名較年輕的女子,突然站到門口,對著對街路過的阿伯喊著
是的,我想你已經猜到她們是從事何種行業
當下愣了三秒鐘,但隨即恢復正常。見怪不怪,就當成是見識到了另一面的在地風情

金雞姊妹花。是我在心中替她們取的代號,可沒不敬的意思呦
金雞,是一部由吳君如所主演的電影。以其獨特個人魅力,貫穿全劇,演活劇中角色
故事是講述一名妓女,雖然從事賣靈賣肉的工作,但她一直對生命抱持著樂觀的希望
有空,建議你也可以去感受一下這部被歸類為喜劇的電影

題外話說多了,是該出發了,戴上有阿尼圖案的安全帽,跨上了新新的藍色小
50,準.....

『小姐!誕勒啦』
有人在呼喊著我等一等,此人正是老闆娘
『你會不會餓,阿婆帶你去一間好吃的.....
『你知道路往那個去呀前面直走然後右轉然後.....
『那個地方不好玩,什麼都沒有你就不要去喔.....』『還有那個.........

老人家自顧自且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完全沒有讓我插話的餘地
幸好老闆走出來把他娘給拎了回去,不然十分鐘後我應該還停留在此

發動了這天即將陪伴我上山下海的小藍,真的要出發了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我決定往南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