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親相愛的核桃~


古稱于闐,是古代絲路南道的重鎮,清初改為“和闐,之後再改為“和田


相當出名的特產是“和田玉與“和田地毯,這兩樣我都買不起跳過



和田有著棵1300年樹齡的“核桃王”

目前和田樹齡在100年以上的核桃樹達1萬多棵

晉人張華的《博物志》記載,“張騫使西域還,乃得胡桃種”

 
“胡桃”,就是胡地的核桃樹,中國內地的核桃都是從這裏東傳的


講那麼多,其實我根本沒去給核桃樹王拜碼頭

因為巴士時間的關係,只有在一個菜市場外買了點核桃果來證明我到過和田


買核桃時還有段插曲


老闆:這種核桃30/一公斤。我:我只要買10元就好

老闆揮揮手不賣我!!挖勒~ 他以為我殺價嗎?!


我一字一字慢慢跟只聽得懂普通話0~9以及元和公斤的老闆說:

“我。只。要。買。三。分。之。一。就。好”

老闆機嘰咕咕講了串維語接著給我台計算機叫我按,可我又不是要殺價


就這樣來來往往耗了有10多分鐘了吧

我 :OK!一公斤。吼~ 我只是想吃個核桃耶

老闆開始把核桃們放上電子磅秤,我站在一旁緊盯著金額數字1.2.34.5.....10!!!


STOP
!!我伸手去阻止老闆繼續放核桃上去!!

老闆咯咯咯的邊笑又邊跟我講了串維語,我猜大概就類似原來呀早說嘛之類的


得來不易的核桃,感覺特別好吃~ 咯咯咯



看著這路牌,跟在台灣看到西藏路、廣州街時感覺很像,兩岸政府都愛玩這招

芋大頭開始幻想,如果有一天我去這路上的餐館吃飯

老闆:你住哪兒呀?  我:台北呀  老闆:同鄉呀

好,我知道很冷



走回巴士站的路上,鑽進一家規模挺大的雜貨店去採購民生用品

問了店員泡麵區在哪,就直搗黃龍去,沒想到我後頭跟著三四個員工?

原來店員們是一群努力學漢語的維族青年

想請我給他們講解中文書上的試題為什麼是這樣的答案



琳瑯滿目的泡麵,看得我眼花撩亂,想試試看清真口味的泡麵

就問了店員覺得哪種好吃,結果店員拿了碗康師傅
紅燒牛肉麵給我...



講到康師傅,不得不說說康師傅在大陸火紅的程度

搭火車時,列車上人手一碗的泡麵幾乎清一色都是康師傅紅燒牛肉麵

穿梭列車上的零食飲料販賣推車上的泡麵也是康師傅紅燒牛肉麵

連鐵軌旁被隨地亂丟的垃圾裡也都是康師傅紅燒牛肉麵



一碗人民幣3元,便宜、方便又能填飽肚子,適合各階層的消費


可是有那麼好吃嗎?怎麼吃都還是統一的好吃呀

抱著半信半疑心情去買了一碗來吃吃看



沒想到,芋大頭就此也中了康師傅的毒,雖然也嘗試了許多其他牌子的泡麵

但最後每次走出雜貨店手上都會有一碗康師傅,已經到欲罷不能的地步了

(咦?!我不是只是進去買瓶飲料而已嗎


晚上不知道吃什麼好時,懶得走到街上去逛時,外頭刮風下雪時,有康師傅真好

就連之後被NHK採訪青藏鐵路特輯播出時,我的小桌子上還有一碗吃到一半的康師傅

阿姑:整個訪問就記得你吸氧氣的畫面跟那碗很搶眼的康師傅~ <= 它在我旅行中的戲份很重


話說台灣賣的康師傅口感與味道上跟大陸的有差,差在哪我也說不出個具體來

難道!!蹲著吃、站著吃、坐著吃會影響到口感嗎?


懷念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