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夜隔天的中午就退了房到街上吃東西、瞎晃,等著傍晚搭小巴回老街(Lao Cai)

今天的行程是要到老街(Lao Cai)火車站買夜臥火車票到河內(Ha Noi)

本來沒跟徐與艷講好一起同行,沒想到他們兩也決定今晚搭火車去河內(Ha Noi)

更巧的是我們還搭上了同一班小巴,就這麼我們又一起同行哩


小巴在鎮上來來回回的穿梭載各旅館前載人,都是事先預定好巴士的背包客們

小巴位子原本設計是9人座而已,到最後扣掉司機之外竟然塞進了15名背包客

原本坐在後座的芋大頭後來被換到司機旁邊跟艷擠同一張椅子

因為我們倆是15名背包客中最嬌小的兩個,嬌小喔~芋大頭第一次跟嬌小連上線耶~


剩下長手長腳的背包客們就可憐了,每個人都抱著大背包擠在後座

貪心的司機居然還想要載客!!最後大家群起鼓譟才逼著司機出發了





我們三個都沒有事先買票,只能到車站排隊買票

來排隊的99%都是來買老街(Lao Cai) 到河內(Ha Noi)的車票

人龍中大概也就我們三個外國人了,剩下都是當地旅行社在排隊買票



這老兄聽到我跟徐在講中文,他就開心的開始唱起她在廣播裡聽過的中文歌

如果沒聽錯好像是唱劉德華的吧~



跨夜的火車票分為幾個等級:軟臥、硬臥、軟座、硬座,跟在中國時搭的一樣

通常臥鋪都會被旅行社給訂購一空,因為要賣給外國人呀~

所以我們只有買到最便宜的硬座,VND126000(約NT252)

不過沒關係,忍耐一晚也就會過去的





搭車前先填飽肚子



硬座坐起來真的是好硬

不過早已練就沒有哪裏不能睡的芋大頭,當然是很快就喬好姿勢入眠啦

一樣整節車廂中只有我們三個外國人

我想也很少外國人會選擇這樣坐,畢竟睡著後要小心第三隻手呀

不過我倒是認為貴重的物品有隨身且隱密的收好就好

剩下的一切都僅是身外之物了(在大黃包一度離開我半小時之後領悟的真理...


途中有被車掌小姐搖醒過一次,基哩咕嚕的跟我說一堆越南話

然後芋大頭睡顯惺忪的問她說:What? 這小姐就不好意思笑笑的走了

當下覺得莫名奇妙,後來想想這應該是我被誤認成越南人了


嘖~雖然都是黃種人,可感覺還是有差吧,對吧!!(推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