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越南,過馬路對外國人而言是一件千萬不要獨自去做的事

沒有紅綠燈、不停呼嘯而過且狂按喇叭的機車

過馬路的唯一方法就是走過去,當你一走出去,機車們就會開始閃你

但不要因為害怕而突然停下來,不然有可能被掃到

所以芋大頭就跟那外國人一樣,乖乖的站在路邊等有當地人要過馬路時,再一起過去



跑到郵政總局打國際電話回家報平安,通訊品質很差,幾乎都是雜音

芋老爹在說什麼我幾乎聽不見,我只能一直告訴他:我在河內了,會小心的

短短2分鐘,收我VND40000(約NT80)

可是電子計價表上的數字是38500呀,我比比那計價表

櫃檯小姐板著臉孔說就是VND40000

經歷凌晨的事件後,我已經身心俱疲的不想去爭了,把錢丟了進去就走



走回旅館,遇到了老闆娘,她相當熱心的替我介紹她們有的下龍灣遊船行程

這間旅館是徐跟豔在沙巴(Sa Pa)拿的名片

由於他們要去以色列大使館,所以就把這名片給我,說他們會來這找我

所以我就來到這住宿,房間很大很乾淨,附早餐,美金10元/一晚

但是那下龍灣行程實在是太貴了,要價美金45元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最多也不過35,當然就是跟老闆娘說了再看看

話才一說出,一秒鐘,真的只有一秒鐘,老闆娘板起臉闔上那旅遊簡介轉身走

可惡的是之後徐與艷真的有來找我,也留了字條,但老闆娘居然沒給我


 

我整個人靠剩下的半數腦細胞支撐著在河內市區漫步

耳邊充斥著喇叭聲以及那感覺老是在吵架的越南話

從入境到現在,遇到的人事物幾乎沒幾件是順利的

所有的事,一件一件的接著襲來,緊繃的神經幾乎沒有任何喘息的時間

頓時有種快被擊潰、快要哭出來的感覺,我真的感覺好難去適應這國家

我又再次想問自己了:
高芋頭你他媽的沒事來這鳥國家幹麻呀!!



走著就到了還劍湖,市區旁一個相當大的湖泊,找了個位置,就坐在這沉澱混亂的情緒

平撫好自己想哭的情緒後,我拿出了紙筆,我開始把事情做二分法

在每當我對於接下的事徬徨,不知何去何從時

我都會用這方法來幫助不知所措的自己進入狀況



接下來其實也就兩條路,一是買機票去柬埔寨,二就是繼續走

第一項像是落跑的感覺,但是我不知道如果繼續走會繼續遇到什麼鳥事

不過我只知道我不想逃


繼續走這選項又分成了兩個:一是馬上買車票到下個城市,二是完成河內與下龍灣的行程

我想既然都到了,那就完成吧

如果接下來的感覺很差,那也就這樣吧,因為這一切都會是我最後一次造訪這國家的回憶


留在河內有兩個行程,一個是下龍灣兩天一夜遊船,另一個是昇龍水上木偶劇

我決定先走下龍灣,因為此時的我需要舒緩一下這城市讓我緊繃的神經,去看看海吧



決定就馬上行動,我找了間旅行社訂了下龍灣兩天一夜遊船,美金28元

走去昇龍水上木偶劇場買票,可是排隊人龍多得嚇人

後來我找了一間旅館,預訂了下龍灣回來的那晚住宿,美金8元/一晚

然後跟旅館預訂了也是下龍灣回來那天下午的水上木偶劇

旅館開價第一區的VND70000,但我看過現場其實只賣VND40000


想了一下,多的就當手續費跟排隊費吧,我說那我是自己走路去看嗎?

櫃檯小姐說:我們會安排最帥的載你過去的

要走時,我怕我的英文詞不達意,還用寫的寫了我的要求:例如一定要幾月幾號的票呦XD



在河內的第一天,唯一覺得欣慰的大概就是晚餐吃到這碗道地的生牛肉河粉



牛肉軟嫩、湯頭鮮甜,價格標示透明,一碗只要VND12000(約NT24)


走回旅館的路上,芋大頭獨自碎碎唸著

希望在這美味河粉後結束這爛透的一天

希望明天的下龍灣遊船之旅能順利

希望去海上轉轉後能結束這些天來的厄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