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青藏鐵路時出現了一段插曲


當我掛著氧氣管躺在床上等待泡麵泡開的時候

跑來一個自稱是日本攝影團隊翻譯的男子跟我瞎哈拉

聊怎麼會想去西藏呀,什麼勇氣讓我一個人出發呀

對西藏有什麼崇景呀,搭乘青藏鐵路的感覺呀~叭啦叭啦一堆~

閒聊後翻譯覺得我還挺好配合的,就問是否願意協助拍攝

感覺頗好玩的,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哩


埋伏在走廊上已久的攝影師跟助理就趕緊扛著機器進來開始橋位置

一群人擠在小小的廂房內,攝影機的大鏡頭幾乎快貼到我的臉了

(找到臉大的原因了~哈哈)

他們嘰嘰喳喳一會後(反正我都聽不懂~),就通通走到廂房外的走廊,然後安靜無聲?

現在是怎樣?!應該還沒要拍吧,我拿起快要爛掉的泡麵吃了起來



「卡!」


吃得正津津有味的我跟慢慢將鏡頭從走廊帶到廂房的攝影大哥眼神交會的同時

彼此的頭上都出現了個(!)驚嘆號

我猜攝影大哥的錯愕是都在拍了我怎麼還在吃泡麵!

我則是完全不知道已經開始拍了喔?
<=狀況外的路人甲


翻譯說請我先閉目專心的吸氧氣,等他們打招呼我再張開眼睛回答

嘖~剛也不先講我怎麼知道,只有把麵先擱著,繼續吧


拍攝時問的問題跟之前翻譯問的差不多,還有幾個製作人提的感想類申論題

印象比較深的是問了我對西藏的飲食是否習慣

我說:我還沒到西藏,所以不清楚自己能不能接受西藏口味

   不過台灣是美食天堂,大家來台灣玩吧~


我想亂打廣告的這一段一定被剪掉了~ 哈哈~ 我丟四愛台灣啦~



左起:攝影助理、翻譯、攝影大哥



節目製作米本直樹


這是一群很辛苦的拍攝團隊

他們第一趟拍攝搭青藏鐵路所見的沿路風光,從西寧到拉薩

第二趟要從拉薩開車到唐古拉山口拍攝這最高點

第三趟要從唐古拉山口到格爾木,然後從格爾木開車到拉薩,拍攝走青藏公路會看到的景色


如此再高原上來來去去三次,至少3千多公里

天呀,這工作實在太可怕了,要是我這樣拍,最後我大概聽到青藏鐵路就反胃了



贈送的一份感謝小禮物

裡面是一塊形狀很像菱形的布,作用不明


事後,他們告訴我這將是日本NHK的2007新年特別節目

我想那台灣應該是過兩年才會播吧,而且說不定根本沒有我的畫面,通通被剪光光

到了拉薩後打電話給老媽蝦哈拉,就告訴她NHK拍攝事件

老媽說那好像是同步播出耶,跟電視連續劇不太一樣


2007/01/02

果然是同步播出!而且還阿母揪阿爸、親戚朋友逗陣來

(嗚嗚~ 怎麼不是我瘦瘦的時候被拍到呢)

老爸貼心的拍了張照片給我留念,感恩呀

老妹窩心寄給當時正在越南打滾的我看,啾~



老妹說下面那行日文字讓我看起來很像在吸毒

我想吸毒還可以吸到那麼胖的也不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