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芽莊是個中南部的海邊小城鎮,有綿延五公里長的沙灘

被評鑑為全世界最棒的三十個沙灘之一,是歐美人士來越南必到之處

而且這裡有不少度假村、閒適隱秘的Villa,可以跟巴厘島、普吉島等媲美

住不起Villa芋大頭下車後就按著自助聖經「孤獨星球」開始尋覓住宿



↑這房子好瘦長,感覺如果風強一點就會折斷的Feel



找到一間有提供床位的旅館,旅館小弟推開床位房的門讓我先參觀一下

門推開的霎那,有隻烏鴉從我和旅館小弟的頭上默默的飛了過去

床位房裡一位睡得很爽的白種男性,右手正好在他的褲檔裡抓丫抓的...


芋大頭率先開口趕跑烏鴉:「single room please!

旅館小弟忍不住的笑著帶我走向二樓

單人房內附浴室,沒有熱水,沒有冷氣有吊扇,開價5美金,還價後4美金成交



嘖~我應該感謝一下那位抓鳥男抓得正是時機呀~

如果不是他,我應該會傻傻的花3美金去住床位房,就不會撿到這4美金的單人房哩




 

 



跨過條馬路就從市區到達了沙灘

在這知名的沙灘上晃了半個鐘頭左右,就打到回府去

個人覺得這海灘有些髒亂,或許是因為太多攤販在海灘上做生意吧

整個沙灘看起來灰濛濛的,一點也沒像什麼黃金沙灘的Feel

是太陽公公沒出來的關係嗎?反正我就覺得普普呀~


回到旅館在大廳牆上看到海島遊的簡介,美金10元/人就直接訂了下去

訂完才想到去海島玩肯定要游泳的,沒帶泳衣出國的芋大頭趕緊去採買

走出旅館發現隔壁竟然就是泳衣專賣店!!有沒有這麼巧~

而且看裝潢就知道專賣外國人,這下肯定要當盤子了啦

挑了半天後芋大頭忍不住跟服務員抱怨:外國人來這都只能穿比基尼的嗎?

小姐還一直微笑的跟我說:不用擔心,有你的尺寸呀~


最後挑了幾件比基尼上衣跟平口泳褲去試穿

邊試穿還邊自己呵呵笑,笑到連試衣間外的小姐也跟著笑

原來比基尼根本就是防水的內衣嘛,只是內衣是用扣的,比基尼用綁的

最後挑了鵝黃色的比基尼上衣和深藍色的平口泳褲去結帳,一共約台幣800元

有點小貴,尤其布料超少的比基尼上衣居然比泳褲還貴,真是沒道理

 

買完泳衣,看泳衣店旁的快餐店感覺頗好吃的樣子就直接走進去



這店裡好像只賣這種絲絲飯(名字我自己亂取的啦)

雞肉絲、蛋皮絲、香腸絲鋪在糯米飯上,再灑上點油蔥

既好吃又不貴,一盤VND12000(約台幣24元)



第二天的海島遊,非常合歐美人士的Party行程

一整天除了吃飯、船員飯後餘興節目時間外都在電音中度過

喜歡一直喝酒一直跳舞的人肯定會很愛,還有人喝到船一靠岸人就倒在沙灘上吐



芋大頭也說不上好不好玩,因為我幾乎在暈船,風浪好強

還是有下水,買了比基尼總是要來個下水紀念吧

只是沒想到下了水更慘,泡在海裡居然比在船上還晃

可惜因為風浪讓海水相當混濁,想浮潛看一下清澈透明的海底世界的夢想破滅

待在水裡時發現海面上都在冒泡泡,是風浪太強大?還是有魚在跳?難道是水怪要出來了?!

明明很拼命踢水了,就是無法朝目標前進,最後放棄任它隨便漂



海島遊一共停了兩座島,一座是島是去參觀水族館,另一座是美人魚島,專門是水上活動

要參加是額外自費,不過並不會強迫推銷,一上岸大家就自由活動去了

芋大頭一踩上陸地就不暈了,我想以後還是海邊踩踩沙灘就好,別去海裡找罪受了




回到旅館又跑去吃絲絲飯,結果今天老闆直接給一整塊的雞肉,一樣的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