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旅館朝市中心走去,沿路每一棟建築物不論是不是法式建築風格

都一定會塗上美美的粉色系外牆,要是沒有粉刷就會非常遜腳的感覺

而且顏色重複性還不高,光是粉紅色就從淡粉到亮粉超多種

讓旅人對這城市的第一印象就是色彩相當繽紛呀~



 

 

 

 

 

市中心的人工湖:春香湖(Xuan Huong Lake)

有一種東京鐵塔跑到法國的錯覺,艾菲爾快回家呀~~



大勒(Dalat)標高約1500公尺左右,位于越南的西部高原上

涼爽的氣候讓大勒(Dalat)成為避暑勝地,越南皇帝就把夏日行宮建在這

大規模的法式建築讓這裡被稱為小巴黎,也是越南度蜜月的首選地方


 

 





 

走了至少一公里有了,終於到達目的地怪奇旅館(Crazy House)

剛剛老闆娘還勸我別去:crazy house not crazy, very boring

我能理解她為什麼這麼說,這就像別人問我動物園好不好玩的感覺是一樣的

不過都大老遠來了,還是去踩踩點吧



歪七扭八的怪奇旅館(Crazy House),門票VND8000(約台幣16元)

這麼前衛的建築出自一名留俄的女性設計師

蓋那麼奇怪肯定有安全爭議的,沒有被拆掉是因為她爸是前總統~

她說當初設計這間屋子的創意來自愛莉絲夢遊仙境



白天的話,還真有一點那麼像仙境





如果到了晚上,我想連愛莉絲都會以為她自己來到鬼屋吧





裡面所有房間都提供住宿,最便宜約35美金/晚




不過晚上醒來會不會被老虎嚇到呀



回程趁著天還沒黑,走到大勒(Dalat)市場逛逛



經過這小攤販,蹲在旁邊吃的當地人跟我說又便宜又好吃,點了一盤加入他們的行列



有像我們的乾拌米粉,有點酸辣,真的不錯吃,VND3000(約台幣6元)





市場內賣的都一樣是乾果、南北雜貨,市場外則是可以看到擺放著滿坑滿谷的蔬果





香蕉、柚子是當時看到最多的,要不是柚子都太大顆,芋大頭肯定抱一顆回旅館吃

還有削好的鳳梨,第一攤開價1/4顆VND5000(約台幣10元)

芋大頭轉身走到他隔壁攤買到1/4顆VND2500(約台幣5元)

超愛吃鳳梨的芋大頭馬上掏錢買下一整顆VND10000(約台幣20元)

讓第一攤的老闆乾瞪眼



買完水果剛好遇上背包客棧裡超多網友推薦必喝的小攤販營業了

趕緊來去搶個好位置



知道為什麼必喝嗎?因為解鄉愁呀~ 這一杯是米漿,味道跟台灣的一模一樣!!

記得米漿是VND3000(約台幣6元)

小點心老闆的女兒賣我VND2000(約台幣4元)/個

我有聽到當地人買是VND1000/個,不過我也只吃ㄧ個,差一點沒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