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士上拍到的大勒景色


早上八點小巴士就準時來到旅館門口接,睡眼惺忪的芋大頭上了車沒多久就繼續昏迷

大勒(Dalat)這裡的景點都在比較郊區的地方,交通不是那麼方便

所以大部分的旅人都是參加這種一日行程

至於今天的一日行要去哪些景點芋大頭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沒做功課也沒查資料,反正就讓小巴士載著跑吧~



醒來就到了一個山頂,導遊說我們要搭纜車到對面的寺廟



這纜車總長約2.5公里,終點是海拔2300公尺的竹林禪院

纜車單程VND35000(約台幣70元),我記得好像是自付



這竹林禪院四周都是竹林,真是名符其實~




離開竹林禪院後來到一個瀑布風景區:達坦拉瀑布 (Da Tanla Falls)

走了約10多分鐘的下坡路才到這算是精美的瀑布



回程的時候導遊建議我們搭這軌道車回去,自費VND15000(約台幣30元)



兩分鐘不到就從山谷咻回山頂,同團兩名年輕洋人用跑的三分鐘左右到


 




靈福寺(Chua Linh Phoc Pagoda)

回來後查資料說這寺廟裏的牆飾都是以碎花碗、碎甕以及碎啤酒瓶等貼出來的


 

我今天唯一的一張照片呀...

 

 

大勒火車站(Dalat Railway Station)

1938年興建的大勒火車站是全越南最古老的驛站建築之一

也是當年法屬印度支那最美麗的火車站

鑲嵌五彩玻璃的木造候車室,依然呈現了當時的風華



不過後來鐵軌都被偷光了,目前每日僅有五班車開到附近的小村落

 
 

到一個少數民族村參觀:Lat



大叔用超流利的英語給大家講解他們的風俗、歷史,樂器、歌唱等



還請大家品嘗他們特製的米酒?麥酒?



不難喝,不過濃度高了點



等著向觀光客販賣東西的小朋友




當地的教堂


之後的行程去了情人谷,一個比早期亞哥花園還亞哥的花園

最後一站是刺繡專賣店,作品令人驚嘆但價格令人咋舌的店

 

如果我事前有做功課,我想我寧選擇去市區湖畔喝咖啡發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里特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